礼品业商会工作座谈会在京举行

分享到: 更多
2015-03-23 来源:中国礼品网

       19日,全国工商联礼品业商会工作座谈会在京举行。我国现代礼品业的发展兴起于改革开放时期,据不完全统计,我国礼品业年均增长速度在12%以上,行业年产值在8000亿元以上。但目前市场上从事礼品行业的大多数是小微企业,缺乏相关的行业语言和行业标准,礼品业的健康发展仍需制定与完善监管机制,来规范企业的商业行为。


  据全国工商联礼品业商会会长孙震介绍,礼品行业是现代市场经济发展的必然产物,礼品不仅是个人用来传情达意,也是企业用来提升自身形象及促进产品销售的载体。“企业要宣传自己的形象,要回馈消费者,礼品就是一种表现形式。比如买企业的某款牙膏,企业会送消费者一个杯子,这个杯子就是企业送给消费者的礼品。”孙振表示,现代礼品业不应该成为世人心目中的附产品,或跟贪腐有关的产物,它是市场竞争的产业,跟市场发展息息相关的营销载体与和谐社会健康发展的个人情感载体。


  自中央八项规定颁布实施以来,给一些从事政府礼品、会议礼品等礼品企业的发展带来了一定程度的冲击,包括全国工商联礼品业商会常务副会长蒋承文、中国礼品商学院院长董辉、副院长彭善超在内的与会嘉宾均表示此类企业占据的并不是礼品行业的主流市场,其市场份额约占礼品行业总额的10%以下,真正的礼品大市场仍存在于企业的市场行为之中。但由于目前礼品业的发展缺乏相应的健康监管机制,正常的企业营销、职工福利、节庆礼品、社交馈赠等与礼品相关的标准制定并不完善,使得一些企业正常的商业活动也受到了一定程度的影响。


  为了推动礼品业的健康发展,礼品行业商会表示需要加强与协会、政府间的联系与沟通,及时将礼品业的意见与信息反馈到有关部门,在政府制定礼品业的相关制度时建言献策,加强决策的科学性,并且政府需要制定相应的规则和标准,对商业的资质标准以及活动进行指导和监管,从而促进现代礼品业的健康持续发展。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