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泸州酒博会看点:国际化、消费者互动

分享到: 更多
2015-03-26 来源:糖酒快讯

    2015中国国际酒业博览会(以下简称“酒博会”)于2015年3月21日—25日在四川泸州隆重举行。据了解,泸州市已连续7年成功举办了酒博会,共累计接待1528户国内酒类企业、4万余批次酒水经销商参展,合同订货签约金额444亿元。而本届酒博会围绕“传承与创新”主题,充分发挥产品交易、信息服务和文化展示三大平台作用,重点突出“质量、品牌、国际化”,着力为境内外参展企业搭建一个交流、合作、共赢的高端平台,助推行业及区域经济共赢发展,推动酒类市场良性、健康、有序发展。那么本届酒博会究竟有哪些亮点:

 

    一是国际化色彩更浓。参展国家和地区涵盖北美洲、欧洲、亚洲、大洋洲,境外参展国家和地区的展览面积和企业数量分别占酒博会展览面积和参展企业数量的25%和22%,分别比上届酒博会增长48%和45%。有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近500家企业参展,茅台、五粮液、泸州老窖等中国17大名白酒企业及百余家中国白酒典型酒企业,青岛、嘉士伯、百威等五大啤酒集团,全球著名的帝亚吉欧、保乐力加等近百家洋酒企业,知名葡萄酒、保健酒、中国传统经典黄酒等悉数参展。

    二是专业化水平更高。会期,将由中国首席品酒师、国家评委、媒体代表、经销商代表、消费者代表共同评选出2015中国国际酒业博览会最佳新产品;举行中国白酒酒庄酒全球首发和中国名酒收藏产品发布会,组织中国酒业协会名酒收藏委员会鉴定专家免费为消费者进行老酒真伪鉴定、价格评估。

    三是展会活动丰富。展会期间将举行15项活动,主要有2015中国国际酒业博览会开幕式暨论坛、2015中国国际酒业博览会签约仪式、中国名酒收藏产品发布会、2015中国国际酒业博览会年度最佳新产品评选颁奖活动、“中国酒城•泸州”招商推介签约大会、泸州老窖封藏大典、青岛啤酒嘉年华等。

    四是更注重线上线下活动,与消费者互动更强。本届酒博会还举行“网上酒博会”、“掌上酒博会”,实现线上、线下宣传与营销的同步推进。“酒博会”官方网站、官方微博、官方微信,方便公众查询、了解酒博会各项活动安排,还将专门设立新闻宣传工作组。由青岛啤酒集团主办的啤酒嘉年华活动,将邀请消费者现场品评百年经典青啤,泸州市餐饮协会将为消费者提供特色美食,加强消费者的参与和互动。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