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食品届院士论坛成为FIC展会焦点

分享到: 更多
2015-05-12 来源:中国食品添加剂和配料协会

    2015年4月1日至3日,第十九届中国国际食品添加剂和配料展览会(FIC2015)在上海新落成的国家会展中心成功举办,展会期间由中国食品添加剂和配料协会与中国营养学会共同主办的中国食品届院士论坛成为展会的一个新亮点。国内与食品相关的全部四位院士陈君石、孙宝国、庞国芳、朱蓓薇,另外还有美国营养学院院士李兆萍博士共同就食品安全、食品检测和食品添加剂发展等问题作了精彩演讲,这是我国食品届迄今为止最高层次的论坛。
    论坛由中国食品添加剂和配料协会理事长齐庆中主持,来自食品届的专家、学者、企业代表和新闻媒体400余人出席了论坛,另外山东省禹城市张磊市长率有关部门领导到会学习。论坛现场异常火爆,观众爆满,会场外面走廊里都站满了人,很多人一直坚持在会场外听完院士们的精彩演讲。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专家陈君石的报告题目是《中国的食品安全——对食品工业的挑战》,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工商大学校长孙宝国的报告题目是《中国食品添加剂的发展趋势》,中国工程院院士、大连工业大学食品学院院长朱蓓薇的报告题目是《我国食品工业发展与食品添加剂》,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质检总局食品检测首席研究员、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首席专家庞国芳的报告题目是《迎接农药残留监测技术新挑战》,美国营养学院院士、美国加州大学医学院教授、人类营养中心主任李兆萍的报告题目是《营养、肠道菌群及代谢综合症》。
    各位院士能够在百忙中齐聚上海实属不易,每位院士的报告都经过了精心准备,高屋建瓴又深入浅出结合实际,深受观众欢迎,不仅为行业发展指明了方向又深刻地提出了问题,提出了挑战。孙宝国院士的报告特别受到新闻媒体的欢迎,既宏观地阐明了食品添加剂的发展方向和最新发展动态又通俗易懂地讲解了食品添加剂的功能和在人们生活中的重要作用,明确了食品添加剂和“非食用物质”的本质区别。很多记者都表示这是广大消费者最想听到的东西。
    本次院士论坛经过了长期的精心筹备,得到了各位院士的大力支持,院士们表示在FIC展会上举办院士论坛更接近实际,更符合行业发展的特点,效果也更好。各位院士在参观完展会后都感到惊喜和欣慰,看到展会发展到今天的水平也就更加看到了行业的发展希望,都祝愿展会越办越有影响,食品添加剂和配料行业健康发展。


(中国食品添加剂和配料协会)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