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玻璃工业技术展览会隆重开幕

分享到: 更多
2015-05-22 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为期4天的第26届中国国际玻璃工业技术展览会(China Glass 2015)于5月20日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开幕。本届玻璃展占用展览中心全部8个展厅,展览面积首次达到10万平方米,来自28个国家的910家企业参展,是今年全球玻璃行业规模最大的展览会。展会前两天吸引了来自近70个国家的20,000余玻璃界专业人士前来参观,来自境外的专业观众达2500人,包括来自韩国、印度、厄瓜多尔、澳大利亚、越南、土耳其、日本等国家相关机构组织的400余人的专业参观团体。


    中国建材联合会会长乔龙德,中国硅酸盐学会名誉理事长张人为,中国建材联合会秘书长孙向远、中国硅酸盐学会理事长徐永模,中国建材联合会副会长陈国庆,中国工程院院士陈立泉、吴以成和中国科学院院士南策文,中国硅酸盐学会副理事长姚燕、彭寿,中国硅酸盐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晋占平,以及意大利、德国、美国等国内外机构负责人和嘉宾参观了本届中国玻璃展。



    展商中既有国际著名跨国集团等国内外知名公司,更有大批新兴的专业化中小企业。哈萨克斯坦、马来西亚等国首次有公司参展。意大利展团面积仍保持1100平方米,德国展团的展览面积首次突破700平方米,美国展团超400平方米。这3个国家展团共有近80家厂商,这在全球经济尚未完全复苏的形势下还是传递出乐观的信息。国内玻璃企业参展势头不减,众多国内大公司都在展会亮相,多家公司还扩大了展出面积。本届玻璃展参展单位的经营范围广泛,展出内容涵盖玻璃生产的各个领域。除玻璃生产和加工相关厂商,参展单位还涉及科研、设计、教学、咨询和工程服务以及出版等领域。

 

 


    玻璃展期间组织了11场技术讲座。中国网印及制像协会和中国硅酸盐学会首次合作共同在展会上举办了“中国玻璃印刷产业发展论坛”。
    本届国际玻璃盛会代表着当前国际玻璃行业发展的新水平。随着中国经济由传统产业向中高端迈进,玻璃行业也在转方式调结构过程中发展,特别是国家对制造业节能降耗提出更高要求,企业对节能降耗技术也迫切需求。除传统的玻璃生产加工技术、设备,以及玻璃制品外,种类繁多的特种玻璃制品和加工技术设备,特别是低碳经济、节能减排、新能源技术和绿色建材相关的新技术、新产品和新设备仍然是中国玻璃展的关注点。


中国硅酸盐学会 供稿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