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军指挥学院外军学员代表团参观湖南湘绣博物馆

分享到: 更多
2016-01-14 来源:本站

        为了弘扬优秀中华传统工艺美术文化,经中国轻工业信息中心介绍推荐,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指挥学院外军代表团由副院长程军翔少将、外训系主任田庆大校率领百余人,于2016年1月11日下午参观湖南湘绣博物馆,外军代表团由二十余国家空军各级军官组成。

程副院长与沈馆长交换礼品

        湖南湘绣是中国四大名绣之一,有着两千多年的悠久历史,独创的针法绝技使狮虎成为湘绣经典代表作,研制的双面全异绣新工艺被世人誉为令人不可思议魔术般的艺术。绣品以湖湘文化为底蕴,博采众长,形成大气、雄浑的独特风格,做到华美而不失庄重,大气而不失精细。代表作品【雄狮】【饮虎】【望月】等荣获中国工艺美术百花奖金杯奖。多幅巨型作品陈列于人民大会堂、中南海、国家部委、军委大楼等重要场所。

沈所长详细讲解湘绣

        参观期间,外军学员欣赏了神奇的双面全异绣技艺,立体逼真的老虎,独具湖湘文化特色的刺绣作品,使他们震惊不已。亲眼目睹湘绣的设计与刺绣过程后,外军学员们的震惊又转为深深地折服,一幅精美的刺绣品背后需要付出如此多的心血,设计者要结合刺绣工艺设计出具有艺术价值的纹样,刺绣者要静心专注、一针一线再现原设计的精髓。参观结束纷纷购买各种绣品带回本国留做纪念,这次参观活动即增进了各国空军之间的友谊又弘扬了中国优秀湘绣艺术。

外宾参观湘绣制作

外宾购买绣品

       中国轻工业信息中心吴杰、湘绣博物馆馆长沈文强陪同空指首长及各国外宾参观。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