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稽山”亮相2016国际休闲产业论坛

分享到: 更多
2016-01-26 来源:绍兴县报

    1月16日,“国际休闲产业论坛2016年会”在北京国际饭店会议中心举行。十届全国人大副委员长顾秀莲、国际休闲产业协会主席王军、多国驻华使节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300多位领导嘉宾出席会议。会稽山总经理傅祖康应邀参会,并作了题为“慢饮、慢吟、慢生活”的主旨演讲。

    随着人们对“健康管理”、“医养一体化”理念的日渐推崇,慢城生活、休闲养生成为实现健康幸福生活的有效方式和重要途径。

    在当下这个快节奏的社会里,慢,或许已成为一种奢望。慢,与时间无关,是一种寻求自我的方式,是生命的一种节奏。

    黄酒是中国的国酒,具有深厚的文化和历史底蕴,黄酒温雅的酒性,成为现代休闲生活方式的良好载体。

    论坛会上,傅总从中国黄酒、绍兴黄酒的脉络演变到会稽山以一份坚守和责任,274年专注执着地酿好“一缸酒”,系统阐述了会稽山人“崇尚自然、倡导绿色,精酿细作,向消费者奉献永远健康和无限乐趣”的企业理念,以及精心酝酿,积极倡导慢城生活的养身文化,博得了与会代表的热烈掌声。

    中国黄酒性温、香浓、味醇。以稻米为主要原料,经蒸煮、加曲、糖化、发酵,历数数九寒冬,融天地日月之精华,自然发酵而成,内含大量的小分子氨基酸、多肽、多糖、维生素和大量的微量元素,适量常饮,有助于活血通筯,舒体养颜,具有很好的养身价值,是中国传统文化的代表,是真正的中国国酒!

    “慢慢品的时候,微微醉的享受!”说的就是一种典型的慢生活体验。无论酒体、酒品、酒性以及酒的功效价值,黄酒都与现代休闲生活理念相吻合,是适合一口一口享用的慢酒。

    如果说,白酒代表着豪放,啤酒代表着激情,红酒代表着浪漫,那么,黄酒代表的是温情、亲情和热情。

    东晋永和九年,王羲之在会稽山下的兰亭举行了一场风雅酒会:“群贤毕至,少长咸集……,引以为流觞曲水,列座其次,虽无丝竹管弦之盛,一觞一咏,亦足以畅叙幽情”,此次雅聚不但留下了“天下第一行书”《兰亭集序》,奠定王羲之“书圣”的历史地位,演绎了古越名士的风度与气韵,也成为今日慢生活的经典案例。

    让我们一起,倒一杯黄酒,慢饮,慢吟,让生活慢下来,让心灵静下来,享受友情,享受亲情带来的温馨和惬意。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