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糖协召开部分大型用糖企业负责人座谈会

分享到: 更多
2016-03-07 来源:云南糖网

中糖协产销简报消息,为了解2015年国内大型用糖食品企业生产销售及食糖使用等基本情况,征求大型用糖食品企业的意见和建议,促进2015/16年制糖期全国食糖产销平衡,受国家发改委经贸司等部委委托,中国糖业协会于2月26日在北京召开了“部分大型用糖食品企业(集团)采购、销售负责人座谈会议”。国家发改委经贸司和商务部市场运行司同志,中粮可口可乐、杭州娃哈哈集团、统一企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内蒙古蒙牛乳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双汇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和上海冠生园食品有限公司等企业采购部门负责同志,部分在京食糖经销商和制糖企业(集团)代表,以及中国糖业协会部分同志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中国糖业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闫卫民同志主持。

各用糖食品企业(集团)代表通报了所在企业及行业2015年生产销售情况、食糖的采购使用情况和淀粉糖替代情况,通报了2016年企业生产经营和食糖需求预期,就食糖品种及质量、制糖企业(集团)服务、食糖进口管理政策以及食糖宏观调控政策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各用糖食品企业(集团)代表对2015年国家所采取稳定食糖市场的一系列宏观调控政策表示肯定,希望食糖市场保持相对稳定,建议制糖企业应重视不断提高食糖质量、努力增强客户服务水平。

国家发改委经贸司领导发言中表示,糖业发展相对滞后,在技术进步、产品创新等各方面都需要加强和促进,需要进行供给侧结构改革,调整产业结构,创新产品,不断满足终端需求,以达到新平衡。关于进口,由于国外生产成本低,有进口压力。国家战略是要统筹利用国内和国际两个市场,协调好国内生产和进口之间的关系,实现保护国内产业与农民利益、保障国内供应的统一协调。因此,一方面,从长远看,要加快发展现代农业,要不断提高农产品的质量效益和竞争力,同时,充分发挥市场配置资源作用,理顺价格形成机制;另一方面,从短中期看,为了保障农民增收,实现2020年全面小康目标管理,要加强进口管理。对于正常的进口需求,要合理的引导;对于食糖走私等非法进口,要严厉打击。他建议全行业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2月5日打击食糖走私工作会议精神,中国糖业协会要将打击食糖走私工作列入行业自律,要求会员单位不买卖、不使用走私糖,对于参与走私的会员,要取消其会员资格,同时建议行业要设立举报奖励制度。

商务部市场运行司领导在发言中介绍了制糖企业临时储存国产糖等工作,并表示将合理安排食糖进口和国储糖投放,以支持食糖价格稳定在合理区间,以保持食糖市场基本稳定,促进行业健康稳定持续发展。

中国糖业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闫卫民作会议总结。他介绍了糖业运行情况、存在问题和主要困难以及中国糖业协会2015年所完成主要工作及2016年工作计划,并对用糖企业的采购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