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届中国国际动漫节 倒计时30天

分享到: 更多
2016-04-05 来源:青年时报

  3月27日,第十二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在滨江区白马湖动漫广场举行了倒计时30天新闻发布会。本届动漫节活动将在4月27日-5月2日盛大举行。杭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节展办主任、中国国际动漫节执委会秘书长董悦在会上介绍了今年动漫节的基本情况和特色亮点。

  据了解,本届动漫节将更加国际化。截至目前,动漫博览会共吸引了13个国家和地区的200余家企业和机构参展。法国戛纳电视节、法国昂西动画节、南非开普敦动画节等12个国家的15个国际知名节展将参与其中,南非首次参会实现了五大洲动漫节展全覆盖的历史性突破。美国尼克儿童国际频道亚洲区副总裁莎莉赞·曼索尔,东方梦工厂创意总监周珮玲,《小王子》导演马克·奥斯本,意大利彩虹集团总裁伊吉尼奥·斯特拉斐等国际动漫领军人物将出席本届动漫高峰论坛。

  全球知名的TED论坛品牌也将在动漫节上举办“西湖论坛”,邀请动漫、设计、娱乐领域的国际专家分享经验,并通过TED官网向全球介绍杭州动漫节。

  此外,本届动漫节将首次举办国家精品动画颁奖活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今年将首次在动漫节上举办国产动画发展专项资金项目评审结果发布仪式和颁奖活动,对2015年度国产动画精品项目进行表彰,截至目前,《熊出没》《盗墓笔记》《阿狸》等国内知名动漫品牌都将展示最新产品和成果。

  另外,《星球大战》《变形金刚》《复仇者联盟》《美国队长》《阿凡达》《海贼王》《加菲猫》等50余个国际知名品牌也将在博览会上亮相。

  不仅如此,本届动漫节将推出国际动漫游戏商务大会,动漫节更加注重助推产业化。本次动漫节将首次举办中国动画电影创投会,邀请中影集团、阿里影业、腾讯影业在内近百家院线、发行方、少儿频道、在线售票平台等机构参会。

  在本届动漫节上,还将首次推出高科技全影像漫画展览。本次漫画展将以“漫画动起来”为策展理念,颠覆传统静态画展,充分利用影像技术,通过声画结合手段,用AR技术、VR技术、立体投影技术,以动态视听形式展示80个国家和地区的400余件优秀漫画作品。同时,引入动态捕捉设备、智能穿戴设备,设立虚拟观展、智能游览项目,让观众更有身临其境的参观体验。

  另外,本届动漫节将更加注重生活化。小朋友们喜欢的台湾著名漫画家朱德庸将以《绝对小孩》漫画场景为原型,首次在动漫节上搭建朱德庸“慢生活”体验馆。

  动漫节的新闻发布会,小朋友永远是焦点,牛通社小记者还在现场接受了杭州电视台和小智情报站的采访。让我们跟着小记者们一起看看,第十二届动漫节究竟有哪些好看好玩的吧。

  国际动漫 美丽杭州

  3月27日上午,第十二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倒计时30天新闻发布会如期在美丽的白马湖举行,我很高兴成为牛通社小记者的一员参加本次发布会,在会场上有许多嘉宾领导和媒体记者以及不少外国小朋友。

  首先发言的领导正介绍着本次动漫节主要活动内容,他指出此届动漫节具有国际化、专业化、国际化、产业化、品牌化等特点。接着,大漫画家朱德庸先生的经纪人发言,重点讲述了朱先生新的作品《绝对小孩》,4月27日与大家相约白马湖。最后,常老师带我们参加了私家车动漫彩涂巡游嘉年华,那一辆辆彩车就像一幅幅小朋友在彩纸上画的涂鸦作品,五彩斑斓的色彩,别具特色的造型真是让我大饱眼福!

  让我们祝愿此次动漫节圆满结束!

  牛通社记者 戴祯 江南实验小学 一(7)班

  第一次参加新闻发布会

  3月27日上午10点,第十二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倒计时30天新闻发布会在白马湖建国饭店隆重举行。

  我是牛通社的小记者,我早早地来到现场等待发布会的开始。新闻发布会开始了,各位领导给我们讲解了许多关于动漫节的事,而我觉得最精彩的是今年动漫节的五大亮点和小朋友的表演。五大亮点分别是:一、五大洲首次齐聚杭城,动漫节注重国际化;二、首次举办国家精品动画颁奖活动,动漫节更注重权威化;三、首次推出国际动漫游戏商务大会,动漫节更注重助推产业化;四、首次推出高科技全影像漫画展览,动漫节更注重“科技+”;五、首次举办朱德庸“慢生活”体验馆,动漫节更注重生活化。

  另外,发布会期间的表演是由钱塘山水幼儿园的小朋友表演的,每个小朋友都表演不一样的卡通人物,有肥头大耳的猪八戒,有聪明的葫芦娃,有可爱的美羊羊……每个小朋友都表演得活灵活现,仿佛一部部精彩的动画片正在上映。

  大约11点,新闻发布会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我也开始期待本届国际动漫节的开幕。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