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7届全国文房四宝艺术博览会暨第四届全国中小学生书法用品博览会4月在京胜利闭幕

分享到: 更多
2016-04-22 来源: 中国轻工业网

  为了弘扬民族传统文化,保护文房四宝传统技艺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文房四宝国宝、国粹,为行业拓宽国内市场,由中国文房四宝协会与中国文房四宝杂志社联合主办的第37届全国文房四宝艺术博览会暨第五届全国中小学生书法用品博览会于2016年4月8日至11日在北京展览馆隆重举办。原全国政协副主席白立忱,十一届全国政协委员、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会长步正发,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中国文房四宝协会名誉会长陈士能,全国政协八至十一届常委潘蓓蕾,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世成等领导出席开幕剪彩仪式并参观展览。原全国政协白立忱副主席宣布艺博会开幕,步正发、陈士能为“中国竹纸之乡——杭州市富阳区”授牌。
  艺博会由中国文房四宝协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郭海棠主持,中国文房四宝协会会长温寒石致开幕词。桑福金副会长宣读了《关于授予浙江省杭州市富阳区“中国竹纸之乡”文房四宝特色区域荣誉称号的批复》。
  9日上午,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原中编办副主任张崇和到会参观。10日上午原甘肃省委常委、宣传部长、中国艺术研究院院长、中国非遗中心主任连辑到会参观。10日下午,国家工信部消费品司汪敏燕副巡视员到会参观。11日上午,全国政协副主席马飚在陈士能陪同下参观了展览。
  本届艺博会展出面积15000平方米,设标准展位681个,参展企业近700家。艺博会展出的展品有来自全国各地文房四宝特色区域产的宣纸、书画纸、毛笔、书画印泥、中国画颜料、各类名砚、石章石料、装裱用品及设备、红木文具、瓷文具、铜文具、篆刻刀具、画毡、画框、画轴及其文房四宝用品用具,以及中小学生书法用品用具等,达上万个品种,展品琳琅满目,品种齐全,质量上乘,是书法家、画家、收藏家、文房四宝爱好者及中小学生欣赏与选购自己心爱文房四宝的最佳场所与购物殿堂。
  由中国文房四宝协会主办的全国中小学生书法用品博览会至今在京已举办五届,规模一届比一届大,品种一届比一届多。本届艺博会最大的亮点是中小学生书法用品品种最多最全,为配合中小学生书法进课堂,2号展厅“全国中小学生用纸基地——四川省夹江县”59家参展企业准备了200多个品种的书画纸,11号展厅“全国中小学生毛笔基地——江西省文港镇”52家参展企业准备了上百个品种的学生用笔,12号展厅端砚也有几十家企业准备了物美价廉的学生用砚。
  展会自8日开幕至11日闭幕,会期4天。参观者络绎不绝,人气十分火爆。参展产品80%在均展会上售出,剩余货品由琉璃厂文房四宝商家全部包销,很多企业在展会上签下一年的订单,参展企业均获得良好效益,并纷纷报名预定下半年及明年全国文房四宝艺博会展位。中国文房四宝协会以诚信为本、全心全意为行业服务为宗旨,精心组织,周密安排,为行业拓宽了国内外市场,保护传承了文房四宝传统技艺非物质文化遗产,赢得了全国文房四宝行业与社会各界的赞扬与好评。(中国文房四宝协会)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