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标准GB 6932-2015《家用燃气快速热水器》宣贯培训班会议在顺德召开

分享到: 更多
2016-06-03 来源:中国五金制品协会

   2016年4月21日,国家标准GB 6932《家用燃气快速热水器》宣贯培训班在享有中国燃气具之都美誉之称的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隆重召开。中国五金制品协会副理事长柳润峰,中国标准化协会秘书长助理、技术发展部主任张秀春,中国五金制品协会燃气用具分会理事长余少言,中国五金制品协会燃气用具分会副理事长兼零部件专委会主任谭六明,顺德燃气具商会秘书长杨劼等出席了本次会议。广东万家乐燃气具有限公司、青岛经济开发区海尔热水器有限公司、国家燃气用具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佛山)、国家燃气用具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天津)以及来自其它54家国内各大燃气热水器生产企业的相关技术人员近100人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旨在使燃气热水器生产厂家了解并掌握GB 6932-2015《家用燃气快速热水器》的内容,保证该标准的顺利实施,会议由中国五金制品协会副理事长柳润峰主持。

    会上,柳润峰副理事长首先进行欢迎致辞,对参加本次培训班宣贯的代表表示欢迎。他表示,国家标准GB 6932-2015《家用燃气快速热水器》是由热水器产品领域龙头企业的技术专家以及各相关单位的标准化工作人员所组成的专家组共同制定的。该标准代替了旧版本的GB 6932-2001,不仅在先前版本的基础上提高了多项技术指标,而且新增加了多项技术要求,该标准的制定将推动我国热水器产品向更高水平发展。
    接下来由中国标准化协会张秀春针对国家标准GB 6932-2015《家用燃气快速热水器》作了介绍。他表示,GB 6932-2001版本有些指标滞后,跟不上热水器产品的更新换代,这严重地阻碍了行业发展,削弱了我国此类产品同国外的市场竞争力。基于这些因素以及相关法规,由万家乐牵头起草的GB 6932-2015《家用燃气快速热水器》于2016年出版。张秀春强调,标准化法规正在修订阶段,为了更好地维护消费者权益,标准化法增加了若干惩罚条款,因此各参会代表要以严谨、负责的态度认真学习国家标准GB 6932-2015《家用燃气快速热水器》。

    中国五金制品协会燃气用具分会理事长余少言在致辞中表示,作为国家标准GB 6932-2015《家用燃气快速热水器》的起草牵头单位,不仅是上级领导部门对万家乐燃气具有限公司科研水平的肯定,更是对万家乐企业理念的充分信任,带着这份信任与责任,万家乐在上级领导部门的指导下以及各协作单位的支持和帮助下,顺利完成了本次任务。最后,余少言会长对各参会学习代表表示热烈欢迎,并希望各位代表对本次工作提出宝贵意见。
    作为热水器零部件生产企业代表,广东合胜金属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零部件专委会主任谭六明会上发表讲话。他指出,零部件是热水器产品质量优劣的决定性因素,国家标准GB 6932-2015《家用燃气快速热水器》中提高了相关技术指标,增设了新条文,这对零部件企业提出了新的要求,促使零部件企业向前发展,因此,我们要重视本次标准的培训,将标准落到实处,保证零部件产品质量,为热水器成品做好准备,也为行业的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最后,会议进入宣贯环节。由广东万家乐燃气具有限公司总工程师胡定钢担任讲师,对整个GB 6932-2015《家用燃气快速热水器》标准进行了解读,由胡定钢、张明伟、郑涛、龙飞组成的专家组回答了关于标准的各类问题。宣贯过程自始至终是在热烈、和谐、严谨、务实的气氛中进行,圆满地完成了本次培训会议的全部议程。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