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2016美国国际照明展看各国照明领域发展方向

分享到: 更多
2016-06-24 来源:中国照明电器协会

 

美国西部时间4月26日上午,美国国际照明展(LIGHTFAIR International)在海滨城市圣迭戈拉开序幕。本届展会共包括针对高能效和多功能的建筑照明一体化、太阳能与自然光照明、装饰照明、户外和道路照明、全球照明与设计以及最新参展商等六个展区,展会同期还举办了多场专题研讨会和培训活动,有超过550家参展商参加了本届展会。本次展会首次在海滨城市圣地亚哥举办,相比往届展会,本次站会将开展时间提前至上午9点,并拓展了展出空间,其规模虽远不能与上个月的法兰克福国际照明展相比,但展出效果却收到了参展企业的好评。
美国本土品牌在主场受热捧,成为当然的主角。美国第一大灯具制造商Acuity Brands携旗下10余个品牌参展,按照不同的照明功能和场景展出了包括酒店照明、教室照明、工业环境照明、医疗环境照明、办公室照明灯等多个品类的灯具产品照明解决方案,其中还包括采用OLED照明技术的会议室用照明产品,也是展会上为数不多的展出OLED产品的企业之一。
GE公司在2015年10月宣布成立的覆盖新能源和LED照明业务的新公司Current以全新的暖色调形象第一次在展会上亮相,展出了包括商业照明、办公照明、智能控制等多个品类的LED照明产品,为客户提供了提高能效和智能照明管理的多种解决方案,吸引了参观者的目光。不同于继续保留的GE照明部分的业务,Current将围绕LED照明技术更专注于专业照明领域的技术和产品。


此外,其他美国本土企业也以各种形式展示了自身在照明领域发展的方向和趋势,即将剥离于OSRAM业务的SYLVANIA在展位上继续推介了LED ADVANCE的发展理念;以芯片著称的CREE公司同时展出了LED灯具和光源类产品;Lumiledes则展出了用于艺术、农业等多种领域的ColorLED。
展会也吸引了众多国际品牌参展,来自欧洲的PHILIPS公司展出了各类室内外照明产品,并提出了LIGHT BEYOND ILLIUMINATES的理念;刚刚完成拆分的OSRAM集中展出了其在半导体器件方面的优势技术;曼佳美则集中展示了其在各类LED替换光源以及蓝牙和可调光技术产品。来自日本的牛尾公司除了继续带来其独具特色的特种光源产品外,也展出了LED 照明产品;松下公司携旗下Universal,VS,以及专注于无线控制技术的DOUGLAS出展;首尔半导体以及三星和LG等韩国企业则继续展出其在半导体发光技术上的领先产品。


据不完全统计,本届展会上有超过40家来自中国大陆以及台湾地区的照明企业,其中有TCP、横店得邦、浙江阳光、宁波亚茂、江苏普罗斯、浙江晨辉、江苏亚示、杭州佑昌、东莞华格等长期开展北美市场业务的老牌照明企业;还有木林森、华浦永明、杭州美科、生辉照明、上海盛丽、江西晶和、重庆四联、万润科技、上海鸣志、日上光电、莱蒂亚、易美芯光、南京晶泽、比亚迪以及深圳的众多新生代LED企业,此外四川华体、雪莱特、红壹佰等以国内市场或其他海外市场为主的企业也首次在展会亮相,以期望开辟北美市场。不同于其他国际展会,美国国际照明展不接受展会的中国代理机构,并优先美国本土企业提出的展位申请,对于中国参展商只接受由企业单独提出的展位申请,这从某种角度对申请参展的中国企业提出了一个门槛,更多的筛选了具有一定实力的中国企业进入北美市场,其中浙江阳光、杭州远方等企业更是通过在美国设立公司等方式参与北美市场的竞争,这也进一步加速了中国企业和品牌走出去的步伐。从本届展会的赞助商上也可以从一个侧面看出,中国企业在国际市场上的投入和竞争在不断加剧。
得邦展出了获得能源之星认证的灯丝灯产品
木林森在展会上打出巨幅广告
部分赞助的中国企业
来自中国西安的这家企业首次参展并获得优秀设计奖
 
普罗斯打造了面向北美市场的全新LED品牌naturaled
比亚迪展出了车灯产品
 
北美市场一贯是中国企业争夺的市场高地。相对于欧洲市场的价格混乱,北美市场门槛高相对较高,而且市场价格仍具有一定的优势。但是从今年参展商的反馈中不难发现,美国市场上LED替换用光源产品的价格也一跌再跌,不同于荧光灯时代,做大LED替换光源产品的产量已经不再有助于提高企业的利润,发展灯具产品将是未来的重点方向。
 
展览主办方设立首次参展企业展区,使得更多的中国企业有机会借助展会进入北美市场,中国企业在北美市场的竞争也将进入新的阶段。据悉,2017年美国国际照明展将于5月9-11日在美国东部城市费城举行。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