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让希拉里和特朗普吐真言?苏格兰啤酒酿制公司有妙招

分享到: 更多
2016-09-07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希拉里的“可信度”不可测,特朗普的“大实话”不可信,在美国大选两党候选人所面临的诚信危机让美国民众困扰“他们到底还能不能说点真话”时,苏格兰的一家啤酒酿制公司提出,他们已经帮助美国人民找到了解决办法。

    这家总部设在爱丁堡的知名啤酒酿造公司Innis&Gunn最近表示,他们新酿制的这款名为“雾里看花”(Smoke&Mirrors)的啤酒包含促进能让人讲实话的科学原料配方,让饮用者在小酌之后“只讲真话”。Innis&Gunn公司的CEO夏普(Dougal Sharp) 表示,他们研制此啤酒的初衷就是希望通过苏格兰民族的“仗义直言”精神可以帮助解决美国大选过程中民众对当前两位候选人都不信任的问题。

    根据福克斯新闻最新公布的一份民调,目前只有31%的美国选民认为希拉里可以信任,有35%的选民认为特朗普可以信任。

    “吐真言”的苏格兰啤酒到底长啥样?

    怀着一颗“一定要帮美国民众”的热心,Innis&Gunn公司已经将这种新酿制的啤酒分别寄给希拉里和特朗普竞选阵营,希望能因此帮着两位候选人说出真话,也希望能够帮着弥合美国民众和两位候选人之间的信任代沟。

    虽然具有炒作的嫌疑,Innis&Gunn公司的CEO夏普却表示,“雾里看花”确实能让饮用者在“一口一口”的饮用中慢慢讲出真话,而其中的科学原理同它的独特配方有关。夏普指出,在“雾里看花”的酿造原料中包括甘草,毛蕊花提取物和葡萄藤精华提取物等纯天然成份,这些原料被认为有健脑和强化认知的功能。除此之外,“雾里看花”还加有其他能够让饮用者精神放松的原料。夏普表示,这些原料混合所带来的结果就是,它会促使饮用者酒后能“像苏格兰风格那样坦率直言”,而不是大部分啤酒饮用者在喝醉后变得“带有攻击性的冲撞型讲话和大部分情况下的那种不知所云”。

    夏普指出,“雾里看花”因为政治而诞生,其实最初是因为英国公投退出欧盟后,有关“苏格兰是否留在英国”的政治动荡期间,欧盟体系的政客们极力希望得到民众们的支持,而民众则迫切希望政客们能够“讲真话”,在这种情况下,Innis&Gunn公司开始研制“能让政客讲真话”的啤酒配方。

    “我们想让政客们对我们说出真话,还有什么比啤酒更有效的吗?”夏普说,“我们已经进行了一些临床测试,这确实是有史以来第一种能够让人们讲真话的啤酒。我们希望这种研制的特殊配方能够向美国民众证明,啤酒可以不仅仅只是一种饮品。”

    尽管苏格兰人民的热心值得称赞,美国两位总统候选人的个人习惯却是,特朗普一直自诩自己“滴酒不沾”,而希拉里表示,自己虽然有时候会喝上一瓶啤酒,但自正式宣布竞选以来她就尽量避免酒精。

    啤酒确实不是美国政治中的小事

    “哪位候选人是你能坐下来一起喝一杯啤酒的人?”一直是美国大选中选民在投票前会自问的一个问题。而这个问题所实际考验的是,哪位总统候选人是你希望一起待上一会而不觉得讨厌的那个人。“啤酒问题”考验的是一位候选人的“受欢迎程度”和“亲和力”,甚至还不止一次决定过美国大选的命运。毕竟,竞选政治在美国自来就被看作是个性和政策的结合。

    所以,在近些年的大选期间,几乎每位总统候选人在地方各州竞选期间都会造访当地的啤酒作坊和受当地人欢迎的酒吧。倒上一杯啤酒,表示“我也知道(到哪里)喝哪种啤酒”几乎成了一位总统候选人同当地经济和商业“接地气”的最好证明。

    因此,通常在这个时候总统候选人也会故意同国际品牌的啤酒拉开距离,而选择百威淡啤(Bud Light)、康胜淡啤(Coors Light) 等美国国产名牌,或者干脆直接选择当地酿造的本地啤酒。

    在成为总统入主白宫后,美国历史上对啤酒最“重视”的总统应该非奥巴马莫属了。在奥巴马就任初期,他曾在白宫长期主持过被媒体和外界称为“啤酒峰会”的内阁会议。通常,这样的会议是由意见不同者坐到一起讨论主要分歧和解决办法。钟爱篮球和啤酒的奥巴马通常还会在打上一场篮球后,享用一瓶白宫自己酿造的“特制干啤”。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