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葡萄酒文化旅游论坛借鉴全球发展思路

分享到: 更多
2016-09-09 来源:银川日报

    “美国纳帕郡坚持小酒庄,精品发展,在2014~2015年度加州58郡中旅游消费增长位居首位。”9月8日下午,2016中美葡萄酒文化旅游论坛在宁夏园艺博览园举办,来自美国、澳大利亚等国家和地区的葡萄酒旅游研讨人士和近300位贺兰山东麓产区酒庄负责人、酿酒师切磋交流,为中美葡萄酒文化旅游发展提供了更加多元化的发展思路。

    论坛上,国际葡萄酒教育家协会主席拜里·威斯、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终身名誉院长李华、国际时尚和精品品牌管理专家卢晓、法国南部鲁西荣酒区国际市场总监艾利克·阿拉奇、澳洲酒单大奖创办人罗伯特·赫斯特分别就纳帕葡萄酒旅游成功的要诀、中国葡萄酒可持续发展等进行了交流。

    国际葡萄酒教育家协会主席拜里·威斯向与会嘉宾分享了美国纳帕葡萄酒产区成功的经验,比如努力酿造最具风土的葡萄酒并配以米其林级美食,策划举办私人派对、休闲旅游并形成旅游品牌,投资葡萄酒旅游业和教育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终身名誉院长李华对葡萄酒产业可持续发展的概念、葡萄酒的特性、质量与风土、中国葡萄酒产业的合理布局、产业发展模式、葡萄栽培、酿造、包装等内容进行了介绍。

    国际时尚和精品品牌管理专家卢晓介绍,建立和发展一个国际精品品牌不只是产品和技术层面的高标准,这是一个长期的系统工程。要经历市场分析、品牌规划、产品策划、广告推广、品牌整合等多方面的规划。

    法国的阿拉奇和澳洲的赫斯特,则就各自的葡萄酒产区酒庄风土和葡萄酒特色进行了推荐,其极富异域风情的装修风格和经营特色让贺兰山东麓酒庄负责人耳目一新,开拓了思路和视野。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