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五金行业工匠精神研讨会在永康召开

分享到: 更多
2016-10-09 来源:中洁网

     27日上午,由中国五金制品协会、永康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全国五金行业工匠精神研讨会在永康市政府会议中心举行。会议围绕弘扬工匠精神、倡导工匠文化开展广泛深入的座谈交流。

  中国五金制品协会石僧兰理事长、张东立执行理事长、金立新专职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吕基英专职副理事长出席会议。永康市政府吕群勇副市长、永康市质监、经信、科技、人力社保、商务等部门领导、市门业协会、日用五金制品行业协会代表,门业、锁具、炊具、工具、保温杯等企业代表,永康市十大匠企代表,匠人新秀代表70余人齐聚一堂,共话工匠精神,金立新主持研讨会。

  首先,吕群勇副市长进行致辞;中国五金制品协会执行理事长张东立进行讲话;永康市门业协会副会长单位群升集团党委数据、办公室主任吕文喜、永康市日用五金制品行业协会会长单位浙江炊大王有限公司总经理王鹏、永康市十大匠企代表先行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吕文广以及永康市十大匠人代表国家非遗省级传承人盛一元分别进行了发言;市府办相关领导和神雕集团等企业进行了互动交流。最后,中国五金制品协会理事长石僧兰进行了总结讲话。

  会议指出,在“工匠精神”的引领下,永康保持了良好的经济活力,实现了稳定增长。随着首家“中国五金工匠之乡”落户永康,势必会激励永康市更好的重构工匠文化,激励广大企业家更加孜孜不倦地埋头实业,加快提升产品的的档次、质量,提升产业的层次。

  五金制品行业面临制造业的发展机遇,弘扬工匠精神,十分重要,进一步把转型升级与之结合起来,全面促进行业工匠精神和现代工业文化的融合,促进消费升级,抓住五金制造业之魂,突显行业品牌建设成果,行业发展地位和话语权。不断总结经验,全面落实中国制造2025和国家“三品”行动计划,推动行业创新和创品牌工作,坚持专心、专业、专注提升行业产品质量,形成质的飞跃。中国五金制品协会和永康市政府将共同促进“中国五金工匠之乡”建设与发展。

  石僧兰理事长做总结发言,指出永康是目前全国唯一一个被授予“中国五金工匠之乡”称号的城市,必须抓住制造业的魂,弘扬工匠精神,进一步提升五金行业的地位和话语权。下一步,希望永康五金制造业企业能够经得住诱惑、耐得住寂寞,找短板、增品种、创品牌,打造产业链的联盟,推进整个行业提质增效升级。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