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年老牌家具展打出设计3张牌

分享到: 更多
2017-03-14 来源:天天家具网

  3月16日,第37届国际名家具展将在广东东莞盛大开幕。作为中国最为知名的以生产基地为基础发展起来的专业家具展,“产业”、“制造”、“技术”的优势让它成为家居人不可错过的行业盛会。

  本次名家具展将迎来海内外1253家企业参展,展会规模达76万平方米。“星梦启航”——本届名家具展的主题已经透露出要打造行业明星的势头,轰轰烈烈的“造星运动”将马上开始。

  为了“造星”成功,今年的名家具展的动作颇多,并且显现出与以往大不相同的“气质”。根据多方打探,笔者总结了今年名家具展关于设计上的3张好牌!且看它如何打好?

  第1张牌:设计大奖“金羿奖”华丽问世

  它曾让一批家具品牌从默默无闻到名声大噪,它被众多家居品牌追逐并引为荣耀,而今天,它则华丽升格,以往从属于展会的展品、展位设计评奖不再存在,取而代之的是更高标准、更高水平的独立家居行业大奖“金羿奖”。

谁能第一个掀开金羿奖的“红盖头”?这个好彩头十分值得期待。据了解,目前报名参评金羿奖的企业已经200多家,创造了名家具展评奖活动报名参评企业数量的新高,竞争十分激烈。

  在评委阵容方面,有国际级设计大师卢志荣担任评委会主席,知名设计师和广州美术学院家具研究院院长温浩,北京集美组创始人梁建国,山水组合设计公司创始人陈林,湖南大学设计艺术学院院长何人可,中国家具协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陈宝光,中央美术学院家居产品设计系主任高扬,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副馆长杨冬江,广州美术学院客座教授、崔华峰设计工作室崔华峰等组成评委团。

  金羿奖共设八个奖项,分别是卓越设计奖、杰出原创设计奖、杰出匠心工艺奖、杰出展位设计奖、陈设艺术奖、绿色创新奖、最受欢迎品牌奖以及组委会大奖。此外“民主设计”也颇为明显,“最受欢迎品牌奖”的评比就是由大众决定结果。

获奖结果将于3月17日晚在名家具展3号馆举行的金羿盛典中被隆重揭晓,而盛典本身也将颠覆以往形式,融合时尚元素,从细节入手覆盖全程,凸显“设计”本身,打造国际化、权威性的大奖,让行业见证一场令人震撼的设计盛宴。

  第2张牌:设计家居馆大咖云集

    原创设计是中国家居业的生命线。名家具展组委会以米兰国际家具展为标杆对象,重磅推出设计家居馆。其中,“设计GO”是名家具展设计家居馆的核心板块,在这里讲可以看到大批优秀的家居设计作品以及长于设计的家居品牌。

  “独立品牌区”云集了卢志荣、朱小杰、沈宝宏、侯正光、吴滨、吴作光、袁媛、陈大瑞、梁少禧、赖亚楠、黄建辉、柴晓东、高一强等设计师的最前沿设计。

  以设计为驱动力,设计家居馆将被打造成为推动设计品牌与家居产业对接、原创品牌成长的前沿阵地。来看今年名家具展,这个版块绝对不能错过。

  第3张牌:态度开辩,辨明真理

  3月17日,名家具展将联袂网易设计共同举办“态度开辩—亚洲家具设计论坛”。一众设计行业大咖与企业掌门人将围绕“设计师品牌是否应量产”这一主题,进行一场激烈的思想碰撞。

  在为了生活而设计的产品日渐受到市场追捧的当下,手作与量产应该如何权衡?设计师品牌与家具企业未来走向应该如何?一场由国内知名设计师组成的双方队伍将就对立观点展开对垒,他们将如何唇枪舌战?如果你也对这些问题感兴趣,不妨前来“观战”。

  除此之外,最佳拍砖党——家具业年度真心话大冒险也将以创新的“拍砖对话”形式,带来劲爆话题和观点;此外还有2017家具行业信息发布会、“十君道”设计师分享论坛以及“当家具遇到家饰”家居场景趋势论坛等等精彩活动,可以说,这不仅是一次家居品牌展,更是围绕设计、家居、行业的一思想碰撞活动。

  背后:以设计为原动力驱动产业

  伴随家具业一同成长、成功举办了18年的名家具展早已是国内最优秀的家居业招商和展示平台之一。而与此同时,随着家具行业粗放增长的时代过去,原创设计的力量正在迅速崛起,并亟待产业的配套和融合。“设计”作为产业经济发展的驱动力,以及与多产业联动的连接价值已经越来越受到业界的关注。从全球视野来看,设计创新成为推动新一轮产业革命发展的重要引擎。

  充分挖掘家居行业的优秀设计力量,以优秀原创设计推动中国家居业的持续发展,正是名家具展此次打出3张牌的初衷。

  经过多年的发展,名家具展已经整合了更加完善的产业链资源,从家具、软装配饰、空间设计、产品设计、地产样板间、互联网家装、VR技术等等,丰富的资源形成巨大的连接网络,一方面家具制造企业得以匹配从上游到下游的各种资源,另一方面,也为原创设计力量搭建了一个优秀的展示平台和资源对接平台。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