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9届中国•古镇国际灯饰博览会开幕

分享到: 更多
2017-03-20 来源:金羊网

 金羊网讯 记者林翎、通讯员张小红报道:3月18日上午,第19届中国•古镇国际灯饰博览会(下称第19届古镇灯博会)在灯都中山古镇会议展览中心举行开幕式。本届灯博会主会场网上预登记采购商来自全球91个国家约4万多人,“馆场联动”达150万平方米展示面积,成为亚太地区最大的永不落幕专业展会。

本届灯博会开幕式上,举行了2017年中国国际照明灯具设计大赛启动仪式、中国灯饰之都百强企业颁奖仪式、中国•古镇国际灯饰博览会网上展会(阿里巴巴国际站)上线仪式、中国•古镇国际灯饰博览会海外资源合作文本交换仪式、中国灯都海外展览中心(巴西)签约文本交换仪式和2017古镇制造及商贸展分会场授牌仪式。新增的华裕广场分会场还举行了华裕广场的授牌仪式以及开业仪式。

由中国照明电器协会、中国灯饰之都古镇镇共同主办的第19届古镇灯博会,创造性地分设两期,更灵敏的感应市场触觉:一期以灯饰成品为主,二期则涵盖产业链上下游展品。两展相互联动,为行业企业搭建一个覆盖照明行业各环节的全方位平台,本届灯博会整体规模比2016年春季增长50%以上。

其中,春季展一期展会于3月18日至21日举行,展品以成品灯为主,装饰灯为重点,超高性价比为特色,融入前展后厂区域特点。主场馆按展品类别划设不同的主题展区,分设品牌馆、装饰灯、电工电气、家居照明、商业照明、户外照明6大板块区域。

目前,灯博会正大步走向国际化,已顺利通过全球展览业协会UFI(UFI为全球公认的权威展览业组织)的认证,正式成为会员,标志着灯博会得到了国际展览行业的肯定。继2015年成功抢滩登陆非洲市场、与南非合作共建灯饰体验馆之后,古镇镇再次以灯博会为平台,与巴西打造直销基地,建设美洲市场桥头堡。在开幕式上举行了中国灯都海外展览中心(巴西)签约文本交换仪式,确立中国和巴西两国灯饰行业的战略伙伴关系。下一步,将在巴西圣保罗市设立“中国灯具巴西展销中心”,联合建设”中巴跨境灯具电商供应链电商平台”,帮助古镇灯饰企业进一步拓展海外市场。

两期展会将分别联合镇内各灯饰大卖场和灯配城共10个分会场共筑盛事。春季展一期展会规模超150万平方米,展商高达2000多家,全方位涵盖灯饰链中游各领域。春季展二期因构建了一个达50万平方米,超3000家企业的大型采购平台。

古镇镇党委书记刘建辉表示,古镇镇将加快规划建设展馆的二期建设,力争五年内主展馆展览规模翻一番。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