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欧亚经济论坛务实发展 促进“一带一路”建设

分享到: 更多
2017-09-28 来源: 中国质量新闻网

           2017欧亚经济论坛将对话交流、经贸洽谈和项目合作有机结合,对促进“一带一路”建设、提升西安外向型经济发展水平、加快论坛务实发展,都将产生重要影响。

据了解,此间在西安举办的2017欧亚经济论坛,共吸引全球76个国家和地区的政要、专家学者、知名企业家参会。论坛期间,举办了对话交流、展览展示、投资洽谈等板块35项会议活动,达成了一系列重要共识和务实成果。

2017欧亚经济论坛在推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重要共识落地方面,签署了一系列更加具体的合作协议。科技分会达成了共建亚太经合组织(APEC)国际技术转移人才培养基地合作协议、开展“一带一路”国际技术转移(西安)商学院合作协议等4项重要协议。气象分会发布了《第二届丝绸之路经济带气象服务西安论坛倡议书》,探索建立“一带一路”气象服务工作交流机制。农业分会发布了“一带一路”农业与食品交易信息平台—技术性贸易措施企业服务系统,为沿线地方政府、进出口企业提供精准的技术性贸易措施服务,并开展标准、检验检测、产品追溯和认证认可服务。

在拓展国际产能合作方面,搭建了更加务实的平台。如“一带一路”国际产能合作博览会精准对接国际产能需求,集中展示了国际产能合作领域的成就。展会期间现场达成意向合作项目130个,现场成交500余单,意向交易额约11.2亿元。丝绸之路国际创新设计周成立了丝绸之路创新设计研究院,碑林环大学创新产业带与美国南加州大学美国中国学院签署合作协议。

西安市政府副秘书长黄晓华表示,此次论坛对话领域和内容板块融合地区热点、国家战略、陕西及西安元素,将对话交流、经贸洽谈和项目合作有机结合,对促进“一带一路”建设、提升西安外向型经济发展水平、加快论坛务实发展,都将产生重要影响。

本届论坛框架下举办的“一带一路”国际产能合作博览会、投资贸易洽谈等活动,面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开展展示洽谈、专项招商、投融资洽谈等活动,进一步确立了论坛虚实结合、展会融合的举办模式。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