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国国际五金展、中国国际厨房博览会强势来袭

分享到: 更多
2017-10-16 来源:中国五金制品协会

    10月22日,创办于2001年的中国国际五金展(CIHS)、中国国际厨房博览会(CIKB)再次来到行业面前,今年已是该展会举办的第17个年头。十余年间,两大展会顺应市场、服务行业,迅速发展为全球第二大五金展和行业内高端、权威的专业展会。经过主办方的多年培育,中国国际五金展(CIHS)、中国国际厨房博览会(CIKB)被誉为“五金市场的晴雨表,行业发展的风向标”,成为行业中必不可少的交流、交友、交易平台,行业发展成果展示平台,以及行业进步和发展趋势的引领平台。特别是每年在展会期间举办的各类行业发展论坛、研讨会、高峰对话等交流活动,为行业、企业带来了最新的发展趋势及信息,成为展会的一大特色。

     而今年的展会更加特色鲜明,第54届世界五金大会的举办,为展会引入了全球最高关注,进一步深化了两大展会在国际上的影响力,一方面也让国际同行更快速、直观的了解中国五金制品行业。更为展会参展商们引来了全球顶级采购商和专业观众,为提升参展品牌的国际知名度,提供了难得的机遇。

    展会一直秉承市场导向和技术导向的办展理念;一直坚持交友、交流、交易的办展方针;一直坚持国内、国际两个市场并重平衡发展的办展思路;搭建平台,共谋发展是其主办方、承办方的共同措施与方向。五金展品主要涵盖:工具、建筑五金、锁具、小型机械、磨具磨料、智能机器人和园艺等诸多产品。厨房展产品主要涵盖整体橱柜、厨房电器、水槽及管件、厨房用品及配件、浴室用品及配件、水龙头、花洒、浴缸、卫生洁具等。

  “高端、专业和时尚” 三大特点贯穿整个展会,“创新、合作、共赢”成为展会呼声。无以伦比的行业影响力,也吸引了家居、建材、厨卫、厨电、酒店采购、室内设计、房地产等全方位、多领域的 70 多家媒体的覆盖报道。展会的规模与质量都得到了来自展商和观众的一致好评。

 
世界五金大会提升国际影响力

   作为本届展会的最大亮点,第54届世界五金大会的举办无疑将全球五金同行的眼球吸引到了上海。
   本届大会规格高、内容丰富,包括美、日、法、德、英、意、瑞典、澳大利亚等国在内的全球五金精英500余人将共同汇聚上海,共襄盛会。这些参会者都是国际五金业界的高层、决策者,而作为大会的重点活动之一,主办方还安排了大会代表参观访问中国国际五金展览会和中国国际厨房博览会。如此一来,世界五金大会的召开不仅为中国国际五金展带来了更高的关注度,更实际的是为中国国际五金展带来了全球最顶尖的国际优质采购商和专业观众,不仅大大提升了展会的国际影响力,也为参展商提高品牌知名度,进入国际高端市场打开通路。


与此同时,中国国际五金展览会和中国国际厨房博览会作为世界了解中国五金制品行业的窗口,也帮助世界五金同行得以一站式考察中国五金行业的发展现状,同时直观、亲身的感受和了解到中国五金行业的最新创新成果和发展趋势。

国家政策创空间 进出口数据向好
    近年来,中国制造业的发展获得了国家的极大关注和扶持。特别是在《中国制造2025》、消费品工业“三品”专项行动等一系列的政策出台,全面提振了行业,为行业的进一步发展提升创造了前所未有的政策机遇。另一方面,行业转型升级进入深度期,行业呈现两极分化的现象,一部分转型升级起步早、进展好的企业已经进入收获期,增长明显,而一直处于观望,甚至继续原来发展方式的企业则出现大幅度下滑。而“一带一路”的规划,也为五金制造业提供了良好的发展机遇。

      海关数据统计,2017年上半年,全球经济温和复苏,国内经济稳中向好。全国上半年外贸进出口总额13.14万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增长19.6%,出口7.21万亿元,增长15%;进口5.93万亿元,增长25.7%。其中,五金制品行业累计完成进出口总额609.42亿美元,同比增长11.00%。累计完成出口额500.64亿美元,同比增长12.30%。累计完成进口额108.77亿美元,同比增长5.42%。数据的向好让世界看到了中国五金的实力和潜力。中国国际五金展作为行业发展实力的重要展示平台,在展览、展示制造业发展的优秀成果的同时,面推动中国优秀品牌走向世界,也为海外产品进入中国搭建一个展示、交流、合作的平台。展会在市场推广方面本着国内、国外并行的发展原则,在国内大力吸引传统沿海城市经销商至余,更专注“一带一路”覆盖城市经销商数量的增长,海外在保持原有亚洲、欧美市场买家的同时,关注中南美洲等新兴市场的发展。

展会规模更进一步 展品种类不断丰富
    CIHS近年来一直稳定在160,000平方米(不包含中国国际厨房卫浴博览会)的展览规模,是业界公认全球第二、亚太第一大五金专业展览会。CIHS’17在去年的基础上步伐稳健,规模持续保持在160,000平方米,共有来自20个国家近3000家企业参展,以及来自国内外5万余名买家到场进行采购。在近8万平方米的工具展区内,展出了中国最顶级的工具制造商所生产的手持电动工具、手工具、园林园艺工具、数显工具等最新产品,既能满足工业级用户需求,又能满足民用DIY需求,吸引了全球众多知名贸易商、品牌商、进出口商前来洽谈采购。展会规模和服务再度升级,获得展商和观众的一致好评。
    中国国际厨房博览会(CIKB)作为中国唯一专业的国际化厨房产业博览会,同时也是德国现代厨房行业协会(AMK)唯一支持的中国国内的展览会,展会面积保持在30000平方米。展会凭借中国五金制品协会强大的行业号召力、影响力以及德国科隆国际厨房展(LivingKitchen)的优质资源,吸引了来自众多海内外一线厨房品牌。在展会上,国内外一线厨房品牌集体亮相同台竞技,向全行业展示了包括整体橱柜、嵌入式厨电、厨房五金件、水处理设备、厨房台面等整个厨房产业链最新产品与科技,无论在展商、观众、现场活动的数量和质量方面,都达到了质的飞跃。

观众稳定增长 展期活动内容丰富
    CIHS’17将继续助力中国五金企业“走出去,走进去,走上去”,推动中国优质五金产品和品牌走出国门、走进消费者的家门,促进产品质量和档次提高,最终实现产业升级。CIHS’17将继续坚持国内、国际市场并举,“两条腿”平衡发展。受展会整体发展带动,以及全新观众组织渠道与手段的引入,预计观众人数将有超过20%的增长,海外观众也将增长10%以上,在保持传统欧美市场渠道优势的同时,新兴市场观众将成为主要增长点;展会将加大国内市场二三线城市开发力度,预计国内基层五金产品经销商、代理商参观人数将有突破性增长。
此外,丰富多彩的展期活动是中国国际五金展的一项重要特色,今年展会在原来的基础上延续了这一传统,如第五届中国国际厨房发展论坛暨中德现代厨房产业高峰论坛也作为展会的一项传统活动继续举办;第二批中国家居五金团体标准《家居五金 移门滑轮系统》新闻发布会暨第三批团体标准启动仪式也在展会上开启;还有家居产业链发展沙龙与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智能锁经销商大会、传媒技术培训大会、锁王争霸赛以及以及有关的行业专业活动、研讨会、产销对接会、洽谈会以及企业的相关新品发布推介等活动,都将继续亮相展会。与此同时,展会主办方还将在建筑五金和锁具馆专设展期活动区,为举办有关行业、企业的新品发布、产品推介等活动提供便利。

    历经一年的精心筹备,2017中国国际五金展一切准备就绪,主办方及合作伙伴秉持着认真的态度静候着为世界奉献一场五金的饕餮盛宴。特别是今年世界五金大会的召开,无疑为中国国际五金展的开幕增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展中会 会中展”,10月22日,中国国际五金展,让我们屏气凝神,静候到来。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