务实合作 互惠共赢——中欧乐器协会工作会议在上海举行

分享到: 更多
2017-10-19 来源: 中国乐器协会

         2017年10月10日,中国乐器协会与欧洲音乐产业联盟第11次会谈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行。双方就近期共同关心的议题广泛交换看法。中国乐器协会理事长王世成出席座谈会。协会常务副理事长曾泽民、秘书长陈晋武、广州珠江钢琴集团公司董事长李建宁、河北金音乐器集团副总经理陈鹏等中方代表,以及欧洲音乐产业联盟主席克劳迪亚、德国乐器制造商协会会长温弗莱德、捷克佩卓夫钢琴公司苏珊娜、法国布菲乐器集团副总裁弗朗西斯、法国弯德林公司总经理托纳利尔和英国丹尼斯维克公司总经理斯蒂芬等欧方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围绕《国际濒危物种保护公约》最新进展,双方相互通报了公约生效以来对中欧双方乐器产业带来的影响并进一步商讨研究对策。协会常务副理事长曾泽民主要介绍了协会采取的应对措施。年初,协会组织赴乐器特别是吉他生产较为集中的广东地区进行专项调研,在此基础上形成调研报告,积极向国家和省级濒危物种主要管理部门提出政策建议。《公约》实施以来,一是通过实施许可证制度,消化现有库存;二是呼吁企业通过技术创新积极开发研制新材料替代品,减少对木材依赖;三是顺应形势变化发展客观要求,向低成本地区转移。协会与相关方面密切配合,通过举办企业政策学习培训班等多种渠道增信释疑,有力增强了会员企业对政策的学习和把握。

        欧方认为,全球环境保护是企业公民应尽的责任,乐器生产企业应充分考虑用材对环境的影响,努力提升企业环保节约意识。但从产业角度讲,乐器在产业经济中仅占比很小比重,欧方正进一步与总部设在比利时的“国际濒危物种保护组织”保持密切交流沟通,争取修改、甚至移除公约有关涉及乐器的条款。希望能与中方共同携手合作,通过详尽的统计分析和市场评估,充分发挥乐器行业组织上承下达的协调作用,为公约组织提供完善的数据汇总,将条约对乐器产业的影响降到最低。

      捷克、法国、德国具有较为悠久的乐器制造传承,而中国音乐人口众多,市场潜力无限,双方具有开展深入合作的现实条件。会上,中欧双方就会员间双边贸易合作进行了交流,广州珠江钢琴集团公司董事长李建宁分享了珠江品牌建设、钢琴艺术中心、企业国际化运营等基本情况。双方还围绕社区音乐教育普及进行热烈探讨,捷克、意大利等欧方代表对中方倡议的2018中国全国音乐教育大会予以肯定,并考虑以适当形式积极参与。会议气氛热烈,中欧代表畅所欲言,就双方共同关心问题达成广泛共识,为下一步工作有序开展打下良好基础。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