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酒业考察团结束法国波尔多葡萄酒产业考察

分享到: 更多
2017-10-31 来源:商务金融网

     由中国酒业协会组织的多家酒业名企代表参加的葡萄酒文化产业考察团一行11人,于2017年10月27日走进法国波尔多地区。



中国酒业协会文化委员会副秘书长、考察团团长王昕乐向哈杜橡木桶公司总裁Romain Liagre赠送协会纪念品


考察团一行与哈杜橡木桶企业领导合影


    几天来先后深入多家知名酒庄及圣艾美努葡萄酒小镇、葡萄酒文化博物馆、哈杜橡木桶生产车间考察学习,针对国内已被国家文物局列入世界文化遗产预备名单的我国著名老作坊、已列入国家级非遗名单的名酒企业,就继续申报世界遗产话题深度交流,获得诸多有益启示。



山西汾酒集团宣传部长柳静安考察圣爱美努申遗项目


    通过对波尔多地区葡萄酒产业形成的地缘优势、历史渊源以及人文条件的调研,令中国酒企眼界大开。尤其值得振奋地是,目前中国已有200余家企业融入波尔多左、右岸葡萄酒庄的种植与酿造之中。如占有优越地缘优势的茅台海马酒庄和玛歌四方酒庄,均向参观团一行深度介绍了他们生产情况和发展规划。



西凤酒公司企业文化建设委员会秘书长徐少华研究员向茅台海马酒庄赠送其主编的《中国酒文化大典》

山东鲁供糖酒公司董事长、著名茅台酒收藏专家许大同与茅台海马酒庄探讨茅台收藏知识

    中国酒协组织该考察的目的就是要了解世界文化遗产地(酒类)的建设与保护,考察国际酒文化博物馆的创意理念,学习国际酿酒产区的文化传承与特色,加强国内外酒行业、企业的交流与沟通,为企业搭建国际化平台,践行中国酒文化“走出去”战略;通过对干邑产区、波尔多产区优质酒庄和世界文化遗产地的考察,探讨中国酒特色化、国际化发展新路径。



考察团一行在茅台海马酒庄前合影


    10月31日晚,考察团将移师西班牙葡萄酒产业新矩阵。(魏建玲)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