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海西纸业论坛在福州召开

分享到: 更多
2017-11-02 来源:中国造纸协会

         2017年10月28—29日,由中国造纸学会、福建省造纸学会联合主办的第七届海西纸业论坛于福建福州胜利召开。
论坛开幕式由福建省造纸学会秘书长黄六莲主持,福建省造纸学会理事长谢拥群、中国造纸学会副秘书长齐晓东分别代表主办方致辞,对参会代表们表示了诚挚的欢迎和感谢。行业学会、协会有关领导,科研院所,大专院校,制浆造纸厂以及行业媒体150多名代表参加了论坛。

      上午的论坛由福建农林大学材料工程学院苗庆显教授主持。首先,来自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方祥军教授做了题为《基于航空技术的离心真空泵设计制造方法》的报告,分享了利用高端、精密的高速航空发动机技术制造的离心真空泵在效率、可靠性及成本方面的优势。安徽太平洋特种网业有限公司总工程师焦成运做了题为《国产高效能干网的应用》的报告,指出国产干网从品种、性能、寿命、便捷性等方面已经可以全面替代、媲美进口产品。芬兰温德造纸湿部技术公司中国代表张岷做了题为《高效混合技术最新进展》报告,介绍了TrumpJet®创捷闪急混合系统等混合技术及其应用效果。郑州运达造纸设备有限公司工程师楚松伟,汇报了公司在造纸设备创新方面取得的一些成果。杭州楚天科技有限公司工程师邵颂晶以《论纸厂污水站废水恶臭治理》为题,介绍了纸厂废水恶臭处理的主要工艺。维美德自动化中国区销售总监郭柱团做了《推进中国造纸厂的大数据管理和应用》的报告,指出基于数据的工业互联网解决方案,可以充分利用造纸厂的大数据并创造出更大的价值。

     纸史专家王菊华老前辈做了题为《关于中国“西汉纸”问题的研究》的报告。报告中王菊华老前辈从蔡伦发明造纸术的文献记载,以及对部分所谓“西汉纸”的分析研究,论证蔡伦发明造纸术的历史决不能否定。她指出1987年9月11日在科协礼堂召开纪念蔡伦发明造纸术1882周年大会上,周培源的讲话中明确:"蔡伦完成了造纸术的发明,在当时就被应用,以后并流传到全世界,这是历史的客观存在。不仅在我国历史文献上,而且在国际文化界早有定论。我们必须尊重历史,尊重科学,实事求是。在没有取得确切的考古实物、科学鉴定与可靠的历史文献根据之前,决不可轻率地贬低蔡伦和修改历史。

      下午的论坛由福建农林大学材料工程学院教授曹石林主持。首先来自中国制浆造纸研究院中国造纸杂志社的郭彩云高级工程师做了题为《我国废纸利用概况及展望》的报告。随后,郑州磊展造纸机械有限公司的余占东工程师、芬澜造纸技术(上海)有限公司文乐工程师、山东瑞中仪器仪表有限公司李广臣总经理、湖南正达纤科有限公司方敏经理、北京恒捷科技有限公司仝纪军副总经理、山东信和造纸机械有限公司夏吉瑞总工程师6位来自造纸设备供应商的嘉宾分别做了报告,内容涉及水力碎浆机、纸机真空脱水系统优化、在线式整车废纸水分监测、高浓打浆、高中低浓重质除渣器在废纸制浆生产线中的应用、纱管纸机等造纸设备方面的最新产品和技术。最后,来自福建希源纸业有限公司的林淑芳分享了《高光泽度抗菌食品包装纸的生产实践》的报告。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