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届中国授权展落幕

分享到: 更多
2017-11-02 来源:中国玩具和婴童用品协会

       第11届中国授权展(China Licensing Expo)在上海成功落下帷幕。随着品牌授权行业在我国的迅猛发展,由中国玩具和婴童用品协会主办的中国授权展也随之成熟壮大,并发展成为亚洲规模最大、行业影响力最强、被授权观众覆盖面最广的专业授权贸易展会,助力品牌共赢发展。

      本届中国授权展展会面积达23,000平米,同比扩大35%,展会规模再次刷新。223家企业展示国内外热门授权IP达1000余项,覆盖娱乐、艺术、时尚、企业品牌、体育、博物馆等全品类授权领域,其中国际品牌占比超过80%。

 

 

 

       环球影业、特纳、IMG、美泰、孩之宝等国际品牌授权龙头企业,以及华谊兄弟、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奥飞等国内知名授权品牌无一缺席,深度参与拓展中国授权市场。

 

 

 

      今年的新展商占比高达40%,包括华谊兄弟、育碧、Turner、LINE FRIENDS、Sanrio、爱奇艺等。品牌授权的概念经过十余年的发展,逐渐被业内认同且深入人心。不论是开拓中国市场的国际IP品牌还是国内原创动漫企业,都深刻认识到品牌授权业务对企业发展的重要性。

 

 

 

       而中国授权展历经11年的专业有效平台已经成为国内外企业在我国开展授权业务的首选。

 

      到场观众涵盖玩具、婴童用品、食品饮料、家居家纺、服装、游戏、美陈、数码电器、图书出版、教育等全品类被授权行业。中国授权展为炙手可热的授权项目提供与各行业优秀制造商、零售商沟通、匹配和对接的渠道及平台。

 

 

      据了解,3天专业展会上,均有多品类的被授权商与各大参展企业达成合作意向,其中推广美陈成为热点品类。

 

 

 

 

       参加本届中国授权展的展团/展区多达7个,包括中国文博授权展区,以及日本、韩国、新西兰、中国台北展团等。

 

 

       其中,中国文博授权展区由国家文物局指导和支持,为我国博物馆首次以展团形式参加国内此类型展会。

 

 

        由日本品牌授权协会(CBLA)和日本贸易振兴机构(JETRO)共同组织的日本展团、新西兰驻华大使馆带队的新西兰展团均为该国首次由政府组织以展团形式参加我国此类型展会。

 

       韩国文化产业振兴院(KOCCA)连续5年参加中国授权展。在本届授权展上,KOCCA与中国玩具和婴童用品协会签订备忘录,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今年的中国授权展同期现场活动精彩纷呈。由国家文物局指导,联合中国博物馆协会举办的“2017互联网+中国文博授权论坛”为国内首次针对博物馆文创IP授权的主题论坛。

 

      中国授权精英学院继承文化部国家动漫产业高级研修班培养授权专业人才的要任,也在本届展会期间启动,倍受欢迎。

 

       同期还举办了第八届中国品牌授权高峰论坛、CLE品牌授权大奖、中国授权之夜CLE Night等多项精彩活动,多渠道助力行业发展。

 

 

      本届中国授权展期间还有两项对我国授权行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的里程碑事件:19日的中国品牌授权联盟揭牌仪式和20日的中国玩具和婴童用品协会品牌授权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整合政府、行业机构和企业等多方资源。

     中国品牌授权联盟为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官方指导的唯一品牌授权联盟机构,中国玩具和婴童用品协会联合文体、家电、焙烤、洗护等多个被授权行业的国家一级协会,共同促进品牌授权商业模式在中国的普及。

 

      中国玩具和婴童用品协会品牌授权专业委员会则是国内首个品牌授权行业的专业机构,凝聚国内外品牌授权领袖企业,更全面和专业地推动授权行业在我国的健康发展。第一次会员大会期间,国家原创动漫高级研修班校友会纳入专委会旗下,并召开校友会第二次大会。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