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届义乌森博会4天成交48.66亿元 内外贸实现不同幅度增长

分享到: 更多
2017-11-06 来源: 中国质量新闻网

       11月4日,为期4天的第10届中国义乌国际森林产品博览会(以下简称森博会)在浙江省义乌市落下帷幕。据悉,本届森博会实现成交额48.66亿元,内外贸均实现不同幅度的增长。

      据了解,本届森博会共设国际标准展位3723个,共有来自32个国家和地区的1639家企业参展,浙江、福建、新疆、安徽、青海、宁夏等25个省(市、自治区)组织了当地林业企业参展。4天到会客商31.85万人次,专业采购团队33个,分别来自韩国、印度、巴基斯坦、俄罗斯等48个国家和地区,现场交易洽谈活跃,三门森源现场销售木屋29套,成交额400余万元;台州某农科公司与安哥拉客商签订了5000万元的意向订单。

     本届森博会以“绿色富民、生态兴业”为主题,主打“绿色、低碳、环保”,涵盖家具及配件、木结构木建材、木竹工艺品、木竹日用品、森林食品、茶产品、花卉园艺、林业科技与装备等八大类,总数达10万种以上。

      作为五大国家级林业展会之一,本届森博会共设特色展区11个,包括“义乌·中国众创乡村”主题馆、“一带一路”主题展、国家精准扶贫展、台湾农林精品展、红木家具精品展、中国木(竹)雕展、创意林业产品展、浙江省畲乡林产品展、铁皮石斛展、木屋展、茶叶展等。展会同期还举办了中国林业电商与创意林业高峰论坛等系列配套活动,大大丰富了展会内涵,提高了展会影响力。

       为响应“十九大”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本届森博会首次亮相的“义乌·中国众创乡村”主题馆受到了领导、媒体、客商的普遍关注与一致好评,参观总人数达8万人次,7000余名客商对美丽乡村建设内容产生了浓厚兴趣,共发放招商手册1万余份。借助森博会平台,成功签约4个美丽乡村建设项目;会上与81家投资企业建立了意向联系,其中香港农盟德麦公司、浙大教授团带旅游投资公司来现场考察,表示将投资“一里稻香”田园综合体和傅大士农禅田园综合体。中青旅、浙江远见、桔子酒店等7家旅游投资企业也对“中国众创乡村”建设项目伸出了橄榄枝。

      据了解,第10届森博会由国家林业局、浙江省人民政府主办,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浙江省林业厅、浙江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义乌市人民政府承办。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