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艺美术全集》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

分享到: 更多
2017-11-07 来源:中国工艺协会

        2017年10月30日上午,《中国工艺美术全集》(以下简称:《全集》)工作会议在北京东方饭店召开。来自全国20多各个省、市工艺美术(行业)协会会长出席会议。会议主旨为:就目前《全集》的工作进程,认清当前形势、重视潜在问题、加大组织力度、加强质量管控,保质按时完成好《全集》编撰工作任务。中国工艺美术协会会长周郑生、《全集》工作中心主任王山、副主任崔州出席会议,王山同志主持会议。

        会上,中国工艺美术协会会长周郑生同志作了《<全集>面临的形势和我们的应对》主旨讲话,讲话中多次提到,我们当前正共同面对一个最大的问题,就是:时间!时间!时间!非常紧迫!!!并从“有限的资源约束限定”“整体监测”和“整体管控”三方面展开详谈,对进度稳定,编撰内容优秀的省份做出表扬和经验推广。最后周郑生同志表达了对参会人员的寄托和厚望,并相信通过大家的努力,行业一定会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全力以赴、确保《中国工艺美术全集》编撰工作保质保量的顺利完成。

       崔州同志就编撰工作六年来存在的各种问题作了简要讲评,对将要出现的各种问题作出了提示,提醒大家高度重视。目前,《全集》的编撰工作进入后期的“攻坚”阶段。迄今为止,在《省卷》176篇册的规划框架内,进入出版系统、《全集》编委会审稿部门和进行省内审稿的已有15% 左右;目前接近完成初稿的,约占30% ;还有30% 预计在2017年底能够完成初稿。浙江、贵州、北京、广西、安徽等省市区卷已经全部或接近全部完成初稿,正在按程序进入审稿阶段。

      王山同志强调了《全集》项目在座会长的责任与担当问题,并与各省市会长进行交流,就四川、河北、湖北、回答了与会提问。希望大家关注编撰工作的各项细节、关注编撰进度、关注内容质量。并期待会后见到扎扎实实的效果。

     会议最后,周郑生同志作总结性发言。本次会议虽会期短、但内容充实,引起了参会人员的高度重视,取得圆满成功。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