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国产业园区大会在上海举行

分享到: 更多
2017-11-16 来源:中国工合协会

        11月7日-8日,由中国工业合作协会、园区大会组委会、决策者产业研究院、凤凰网共同主办,上海市工业合作协会、决策者集团、凤凰房产、康威集团承办的2017中国产业园区大会在上海举行。

       本届大会是目前国内最具影响力的产业与园区的盛会,大会以“产业的名义”为主题,齐聚产业园区大咖、新兴产业领袖以及金融服务机构领导,围绕脱虚入实打造产业集聚IP园区、新兴产业如何对接产业园区、园区金融等热门话题展开了深入探讨以及交流分享。大会由决策者集团总经理、园区大会秘书长李庆星主持。

    中国工合协会理事长唐保玲在11月7日上午的开幕式上代表主办方致辞。她强调指出,产业园区是区域经济发展、产业调整升级的重要空间聚集形式,担负着聚集创新资源、培育新兴产业、推动新型城镇化建设等一系列重要使命,举办中国产业园区大会的宗旨就是要搭建政府、产业园区、产业企业、金融机构、会员企业之间交流合作的桥梁和平台。只有产业与产业园区合作发展才能有效地推动中国产业结构转型升级。

    今年4月20日,在路易·艾黎诞辰120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致信高度赞扬了中国工合运动重要发起人、培黎学校创始人艾黎为中国民族独立、国家建设事业作出的重要贡献,充分肯定了工合为支援中国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作出的重要贡献。中国工合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发扬“努力干、一起干”的工合精神,在继承光荣历史传统的同时,继续引领时代潮流,促进中国的民族工业在创新转型的新一轮经济发展中为国家为民族振兴做出新的贡献。

     原中共上海市委常委、上海市副市长、现任上海现代服务业联合会会长周禹鹏出席开幕式并致贺辞,他说:产业园区是我国产业发展的集聚区,也是国民经济和地区经济发展的重要载体。新兴技术产业与产业园区的结合将是园区转型升级的关键。产业园区更像是一个平台,一个为优质产业提供符合产业要求、上下游公司集聚的平台。新兴产业与产业园区的深度结合才能更有效地推动双方的发展。他认为园区大会所推行的新兴产业与园区合作共赢的模式将会更有效地推动中国经济转型升级。

    中国工合副理事长、上海市工业合作协会理事长陈启豪在开幕上发言,他指出:随着高新技术的不断发展和园区企业面临的诸多要素市场的不断更新,尤其是中国面临的国际国内生存环境的深刻变化,时代变了,任务也变了,产业园区被赋予了新的历史使命和责任,肩负着中国经济转型的重任。在这样新的历史背景下,产业园区的体制也需要与时俱进得到重新梳理和明确。他对产业园区体制转型谈了三点建议。他说:十九大报告中对区域发展和产业领域都作出了明确的部署,这正代表着我们今天在座各位园区建设者的目标和方向。总书记已经为我们指明了方向,让我们撸起袖子加油干吧!

 

      决策者集团副总、园区大会副秘书长余洪波在园区大会现场重磅发布了《上海产业园区白皮书》。这也是上海首份产业园区白皮书,涵盖了上海产业、土地、政策以及园区相关数据资料,旨在为上海产业园区的新发展提供一份园区全景图。

     上海电子物联产业园董事长、上海市工业合作协会副理事长董服龙携手数位金融投资、无人系统公司、无人机研发公司高层出席园区大会圆桌论坛,探讨国内重点行业的投资趋势和未来产业与产业园区的有效对接。在会上,我们看到,以无人系统为代表的新兴产业,将成为未来重点发展产业,并且将吸引境内外大批投资商。

      大会现场齐聚了几乎全部重要的产业园区大佬。他们就园区发展、特色小镇等话题,根据自身实际案例,通过主题演讲及圆桌对话与现场观众共同分享探讨。

     开幕式后,唐保玲理事长同上海工合陈启豪理事长、俞纯红秘书长等一起参观了2017第19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走访参展的会员企业,了解企业的参展情况,与企业负责人探讨行业形势、技术改造、产品开发、企业服务等方面的话题,并提出有针对性的建议和意见,鼓励会员企业提高创新能力,注重环保,提升产品附加值,取得更好的发展。

 

     会议期间,唐保玲理事长还先后到松江工合、上海罗曼照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进行调查研究,了解企业的经营情况和需求,帮忙企业排忧解难,受到了热烈欢迎。

 

 

 

      11月8日,园区大会现场发布了2017年产业园区年度榜。榜单由园区大会组委会和决策者集团共同发起,是国内最权威、最专业的产业园区评选,旨在寻找中国优质产业园区公司和产业园区项目,每年发布一次。由产业园区公司及咨询公司提供准确的数据,决策者集团提供产业企业反馈,园区大会邀请专业的专家团队,联手打造评价体系,被主流媒体誉为国内园区界的奥斯卡奖。唐保玲理事长和上海市工业合作协会理事长陈启豪为获奖者颁奖。

      除各个特色而又内容丰富的论坛、颁奖盛典外,大会还在茶歇区设有多个展台,让参会人员获得与更多园区和产业人士交流的机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