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中国淘宝村高峰论坛在菏泽举行

分享到: 更多
2018-01-05 来源: 中国质量新闻网

        近日,以“能·无限可能”为主题的第五届中国淘宝村高峰论坛主论坛在山东菏泽开幕。本届峰会由山东省商务厅、菏泽市人民政府、阿里巴巴集团主办,共同探讨如何利用互联网新技术赋能新乡村,激活村民创业活力,发掘振兴乡村之路。现场共有来自各地政府、淘宝村、高校、电商企业的代表2000余人参会。

        随着我国电子商务的蓬勃发展,淘宝村快速涌现出来。据了解,2009年全国只有3个淘宝村,2017年已发展到2118个淘宝村,覆盖全国24个省区市。淘宝村也已由早期分散化向集群化、跨境化发展,预计到2020年数量将超过5500个。电商扶贫,也成为中国扶贫的一条新路径。在国家级的贫困县中,淘宝村有33个,在省级贫困县达到400个。据介绍,电商与脱贫攻坚的深度融合,在山东取得巨大成效。今年前三季度,山东省电商交易额达到2.3万亿元,位居全国第四。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