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1届中国(广州)国际家具博览会揭示行业新风向

分享到: 更多
2018-04-08 来源:中华整木网

2018年3月28日-31日,第41届中国(广州)国际家具博览会在广州琶洲广交会展馆举行。2018年,中国家博会以“匠心质造、全能对接”为主题,展览规模达75万平方米,4100余家展商成为全球家居行业焦点,共计吸引195,082余名海内外专业观众到会。

展会期间,由Interzum GuangZhou发起的“20 PLUS 20 Annual List”年度榜单同步揭晓,千余展商中欧康德(OCTO 歐·康德)等20家企业获得最具影响力、科技创新及自主设计年度大奖。

作为家居行业地标性展会,中国广州国际家博会一向引领年度家居市场行业潮流与动向。2018年,全屋定制、智能家居、原创设计成为三大行业关键词。

全屋定制:整装概念普及

在传统家居行业,消费者的整装需求往往难以一次性满足,经常面临耗费大量精力、产品质量参差不齐、家装风格不统一等诸多困境。近年来,随着一批全屋定制新型企业的兴起,整装概念逐渐普及。本届展会中,不少拥有较强原创设计能力的展商主打全屋定制产品,以个性、精致、环保等特点为行业带来多元化声音。

智能家居:智能改变生活

近年,智能与家居两个本不相关的词语被愈发紧密的联系在一起,许多参展业内人士都将智能家居作为行业焦点。习总书记在十九大中关于“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的报告则是将智能行业推送至产业爆发点。据统计,2022年,智能家居市场规模有望增长至1.7万亿人民币。

本届展会中,众多床垫、沙发、安防系统等产业不约而同的将智能元素融入产品中。国际参展商中,德国品牌歐·康德的智能电动床垫在睡眠中运用人体仿生科技改变调整角度姿态以适应睡姿的设计,吸引了众多观展人士眼球。诸多此类舒适、精致家居生活理念的智能家居产品,或将是家居行业2018年的发展趋势与爆发点所在。

原创设计:行业良性循环

本次展会不少原创设计空间馆带来强烈艺术美感的同时,也吸引了大量观展人士的目光。随着生活水平提高,家居行业在设计、色彩、造型、原创等方面的良性循环,也将为市场带来新的潮流。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