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消协:上半年保健食品占食品投诉首位

分享到: 更多
2015-07-09 来源:北京商报

  7月7日,北京市消协公布今年上半年食品类投诉情况,统计显示,保健品类投诉量排在首位,虚假宣传是“罪魁祸首”,退货和赔偿遭遇难题。

  今年1-6月,北京市消协共受理涉及食品投诉754件,食品类投诉数量和所占比重均呈上升趋势。从投诉食品的种类上看,保健品类投诉排在首位,占食品类投诉总量的9.15%。

  尽管保健食品投诉、咨询居高不下,但由于被诉主体不明确、没有留存有效票据等证据,所以真正受理案件并不多。即使受理了案件,因为保健品质量责任难以判定,往往是虽无疗效,也无明显害处,因此要求全额退货很难,赔偿更难。据统计,保健品投诉中涉及虚假宣传占保健品投诉的26.09%,大多都是老年消费者上当受骗。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