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新动态:饮品机器人惊艳亮相

分享到: 更多
2015-09-10 来源:慧聪食品工业网

    智能化操作惊艳亮相

    伴随着第十八届科技博览会如火如荼的举行,小编带着想要大开眼界的决心来到了位于老国展的科博会,琳琅满目的科技产品不胜枚举,但是真正让人眼前一亮的却是它--------饮品机器人。

    饮品机器人的展位前人山人海,大家全都拿着手机期待着什么,经过一番询问才知道,原来扫一扫二维码,关注公众号,就可以有一杯免费的饮品。原谅小编没见过什么世面,瞬间就加入了排队的行列,轮到时满怀激动掏出手机打开微信扫一扫,关注公众号,按照现场人员的指导发送指令:咖啡,不到5秒钟,就看到了饮品机器人自动落下了一杯香滑浓郁的咖啡。

    机器人走入生活

    由于体验深刻,于是小编专门查阅了机器人的一些相关材料。

    在现实生活中机器人一般都服务于工业行业,产业机器人出现于20世纪50年代。1954年,美国的G.C.德沃申请具有记忆和重复操作功能的机器人专利。1958年根据这个专利研制出机器人样机。

    1960年美国开始使用“产业机器人”一词。1962年前后生产出弗塞特兰和尤尼梅特两种产业机器人产品。

    60年代中期,日本、英国等国相继引进产业机器人并开展了相应的研究工作。产业机器人的应用能提高生产率,改善劳动条件,把人从危险、恶劣等劳动环境下替换出来,因此各方面对它的需求量日益增长,而自动控制、微型计算机的发展又为提高产业机器人的性能和降低成本创造了有利条件。

    据80年代初统计,世界产业机器人的台数每年以30~40%的速率增长。示教再现型产业机器人、具有感觉(触觉、视觉等)功能的机器人已投入使用。智能机器人仍处于研究实验阶段。所以一般提到机器人,对于老百姓来说是非常陌生的,因为它并不存在于日常生活中,在日常生活中很难碰触到产业机器人。

    但是饮品机器人却为普通百姓,揭开了机器人的神秘面纱。

    极致体验,反响强烈

    扫二维码,关注公众号即可在五秒内喝到一杯免费的饮品----饮品机器人给我们展示了它的神奇之处。

    饮品机器人已经悄然进入了市场,虽然没有盛大的宣传,但是得到的反馈却十分热烈。各个展会中,饮品机器人前总是人山人海,不论是大人小孩老人全都等待着体验这一新兴事物,每个体验过的人全都觉得十分新奇而且有许多创业的年轻人对此产品非常感兴趣。

    技术先行功能强大

    该款产品由北京今相传科技公司研发,集合了人工智能、物联网、传感器、语音模块等软件和硬件,利用程序将软件与硬件结合起来,实现了软件对硬件的控制,而设备端化繁为简,面对终端用户呈现出最简单最极致的体验。

    用户喝到饮品的同时,还可以听到饮品机器人的语音提示,并且可以随时修改语音提示、发送的指令。

    该款饮品机器人有多种用途,除了满足用户饮水的需求外,还可以作为商户吸引粉丝,精准营销的利器。产品已经联网微信服务器以及云端服务器,饮品机器人提供服务的同时,商户的微信服务号或者公众号增加了一个关注用户,同时云端实时记录提供服务的数据。商户在服务号或者公众号推送打折促销信息,关注用户可以及时接收到信息,从而实现精准营销。商户用该产品不仅可以服务新老客户,还可以达到精准营销的目的。

    团队研发能力强,更多机器人值得期待

    创始团队此前一直在科技馆、博物馆的系统集成领域,技术领先,研发能力强,通过简单的人机交互,能够形成一个庞大的公众体验交互,所产生大量的信息数据沉淀下来,能够为更多商家带来更多地效益;并且智能化的产品能将劳动力从单一的工作中释放出来,大大减低人工成本,提高工作效率。团队正在研发冰激凌机器人,擦鞋机器人,美甲机器人,啤酒、红酒机器人,价格亲民,团队致力于与第三产业服务业相结合,更好的改善人们的生活,期待更多更好的产品亮相。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