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16)》发布

分享到: 更多
2016-05-20 来源:国家食药监总局

2014年,中国营养学会受国家卫计委委托,组织了《中国居民膳食指南》修订专家委员会,对我国第三版《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07)》进行修订。经过膳食指南修订专家委员会和技术工作组百余位专家两年来的工作,并广泛征求相关领域专家、政策研究者、管理者、食品行业、消费者的意见,最终形成了《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16)》系列指导性文件。

    5月13日上午10时国家卫生计生委发布了《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16)》,中国营养学会杨月欣理事长,翟凤英常务副理事长,丁钢强、马冠生副理事长,科普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于康等专家出席,并回答记者提问。《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16)》新书发布,先睹为快!

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16)》发布

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16)》发布

    【一、食物多样,谷类为主】

    每天的膳食应包括谷薯类、蔬菜水果类、畜禽鱼蛋奶类、大豆坚果类等食物。

    平均每天摄入12种以上食物,每周25种以上。

    每天摄入谷薯类食物250~400g,其中全谷物和杂豆类50~150g,薯类50~100g。

    食物多样、谷类为主是平衡膳食模式的重要特征。

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16)》发布

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16)》发布

    【二、吃动平衡,健康体重】

    各年龄段人群都应天天运动、保持健康体重。

    食不过量,控制总能量摄入,保持能量平衡。

    坚持日常身体活动,每周至少进行5天中等强度身体活动,累计150分钟以上;主动身体活动最好每天6000步。

    减少久坐时间,每小时起来动一动。

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16)》发布

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16)》发布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