匡威就山寨帆布鞋泛滥起诉沃尔玛等

分享到: 更多
2014-10-17 来源:财富中文网

    耐克(Nike)旗下的匡威(Converse)表示,对于竞争对手明显山寨其经典款运动鞋的行为,他们已经忍无可忍。

    匡威本周二称,公司已经对31家竞争对手提起商标侵权诉讼,这些竞争对手“存在批量生产、经销或销售山寨版的匡威Chuck Taylor经典款运动鞋的行为。”匡威已经向纽约联邦法院提交诉讼,被告包括斯凯奇美国公司(Skechers USA)、沃尔玛(Wal-Mart)、运动品牌FILA、埃德 哈迪(Ed Hardy)、廉价超市公司K-Mart和拉尔夫 劳伦(Ralph Lauren)等。

    此外,匡威还对国际贸易委员会(International Trade Commission)单独提出了投诉。

    在宣布起诉的新闻发布会上,匡威表示,公司从1917年开始生产本案涉及的运动鞋,该系列也被称为匡威All Stars、Chuck Taylor All Stars或Chucks。匡威指控多家竞争对手侵犯了该系列运动鞋的多种商标权,包括鞋头上方的橡胶保护层和鞋底的菱形图案。

    Chuck Taylors采用帆布制成,是全球知名度最高的运动鞋之一。早在目前各种高科技鞋类和动辄数百美元的天价运动鞋诞生之前,Chuck Taylors帆布鞋便已面世。其中最著名的是高帮款,同时市面上也有低帮款。匡威并未就鞋上的星形标识提出侵权指控。

    匡威CEO吉姆 卡尔洪在声明中表示:“我们之所以决定起诉,是本着公正的原则,基于我们负有公认的保护匡威知识产权的权力和责任,以及我们承诺要避免给消费者造成困惑。数十年来,Chuck Taylor,或常被称为‘Chuck’的运动鞋,获得了数以百万计消费者的青睐,其上个世纪在全球的销量超过十亿双。我们欢迎公平竞争,但我们认为,没有一家公司有权剽窃已被注册的Chuck鞋外观。”

    匡威补充道,事实上,“山寨Chuck”的情况在2008年便已经出现,在过去六年间,他们已经发出了超过180封与Chuck商标有关的禁止通知函。公司表示,周二提起的诉讼“是制止这种侵权行为的必要措施。”

    斯凯奇发言人称,公司对该诉讼不发表任何意见。

    2003年,耐克公司以3.05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匡威。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