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北京颐寿园蜂蜜含禁用成分被勒令下架

分享到: 更多
2014-10-17 来源:新华网

    10月15日,北京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公布了近期对于在北京市场销售的一些食品和保健品的随机抽检结果,检查发现,包括颐寿园“野山花蜂蜜”在内的7种食品和1种保健食品不合格。

  据悉,颐寿园的“野山花蜂蜜”在北京市内十分畅销。这次抽检结果显示,该款“野山花蜂蜜”中含有一种被称为氯霉素的抑菌性广谱抗生素。根据《食品动物禁用的兽药及其它化合物清单》(农业部公告第193号)规定,氯霉素被禁止使用在食品、动物方面。

  蜂蜜中存在氯霉素对人体有什么危害?氯霉素曾广泛用于治疗各种敏感菌感染,后因对造血系统有严重不良反应,故对其临床应用现已做出严格控制。长期食用会对人体造血系统有严重不良反应,很可能导致人体再生障碍性贫血,并同时引起人体内菌群失调产生耐药性。

  为防止这样的不合格食品流入市场,北京市食药监局对这批次不合格的食品及保健食品采取了下架措施。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