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份法国进口艾玛蕾思天然饮用水抽检出菌落总数超标

分享到: 更多
2014-12-11 来源:foodqs

  艾玛蕾思天然饮用水,来自法国的生产商SOCIETE DES EAUX MINERALES D’ARCACHON,进口商深圳市南山区尚味商行,共4400公斤,抽检出菌落总数超标,已经退货处理。

  菌落总数是指示性微生物,并非致病菌,主要用来评价食品清洁度,反映食品在生产过程中是否符合卫生要求。菌落总数超标可能由于原料、包材或生产加工过程受微生物污染,生产加工过程中手工操作较多,人员、设备和环境的清洗消毒不到位,有灭菌工艺的产品灭菌不彻底或在储运过程中未能持续保持储运条件等原因造成。

  11月27日,质检总局发布了2014年10月出入境检验检疫情况,不合格的进口食品287批,主要不合格产品是糖类、饮料类和糕点饼干类,来自34个国家或地区,标签不合格、品质不合格和食品添加剂不合格等项目为主要不合格原因。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