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网:北京一品绿豆饼菌落超标200倍上黑榜

分享到: 更多
2014-12-26 来源:中国经济网

   北京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24日通报12种不合格食品下架停售,名单显示3批次的食品因菌落总数不符合项目值被检出,分别为由北京一品食品有限公司(2014-08-04160g/盒)生产的绿豆饼、由北京丰琪食品有限公司朝阳工厂(2014.9.28200g/袋)生产的原味布丁、由北京春旺伟业商贸有限公司(2014.08.12)生产的猪头肉。其中由北京一品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绿豆饼被检出菌落总数超标最高达200倍。

据了解,菌落总数是指示性微生物,主要用来评价食品清洁度,反映食品在生产过程中是否符合卫生要求。菌落总数超标可能由于原料、包材或生产加工过程受微生物污染,生产加工过程中手工操作较多,人员、设备和环境的清洗消毒不到位,有灭菌工艺的产品灭菌不彻底或在储运过程中未能持续保持储运条件等原因造成。

本次不合格食品名单的还包括3批次食品因二氧化硫残留量不符合项目值被检出,分别为:兰州嘉年华食品有限公司(2014/06/03220克/袋)生产的“新年华”牌一品梅肉,分装商为天津市福美商贸有限公司、出品商为天津市鸿乐食品有限公司(2014/02/26130克/袋)生产的“鸿乐”姜片(蜜饯类),福建省连江县闽海土特产加工厂(2014年3月1日100g/袋)“味美发”海米。其中,“味美发”海米的二氧化硫标准值为:不得检出,名单中显示此次抽检的“味美发”海米却检出0.312g/kg的二氧化硫残留量。

名单还显示,1批次的由三原徐杨食品有限责任公司(2013.9.6360ml/瓶)生产的“浩大”牌纯芝麻油因脂肪酸组成不合格被检出。据公开资料显示,北京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12月4日就曾公布3种食用油因脂肪酸组成不合格被检出,分别为:北京永福伟业商贸有限公司生产的“美连福”牌玉米油、北京鸿乐伟业工贸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鸿乐”牌葵花籽油和四川省德阳市盛业贸易有限公司生产的“香太”牌纯菜籽油。据了解,脂肪酸组成是反映油品纯度的指标,每种食用油都有特定的脂肪酸组成比例,如果掺入其他食用油,则其脂肪酸组成比例会偏离标准范围。

此外,还发现2批次由北京京味坊食品有限责任公司(2014091)生产的“哆呋”牌五香味和鸡汁味的多夫豆干因检出苯甲酸被通报、1批次的北京春旺伟业商贸有限公司(2014.08.12)生产的猪头肉被检出大肠菌群超标70多倍等。

对此,北京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提醒消费者:凡已购买上述不合格批次食品的消费者可凭购物小票和外包装向销售单位要求退货。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