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抽查儿童家具 三成以上不合格

分享到: 更多
2016-06-03 来源:新京报

    结构安全依然是重点不达标项目,涉及学生桌、儿童柜等产品

    5月31日,广东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发布了2016年广东省儿童家具产品质量专项监督抽查结果。本次抽查了30批次儿童家具产品,经检验,10批次不合格,不合格率为33.3%。

    结构安全仍为重灾区

    在本次抽检不合格的10批次儿童家具中,有4批次结构安全不合格。包括标称“广州市华伟家具有限公司”生产的商标为“森林夏娃”(规格型号为RD8203、生产日期或批号为2016-01-13/)的学生桌、标称“佛山市南海西樵美中龙家具厂”生产(型号规格为MX07、生产日期或批号为2015-10 1510-1)的四斗柜、标称“佛山市禅城区富莎家具厂”生产(型号规格为965、生产日期或批号为2016-03-01/)的床头柜和标称“鹤山市金冠家具有限公司”生产的(型号规格为JG255、生产日期或批号为2016-03-02 20160302)梯柜。

    3批次家具有害物质限量不达标

    本次抽检不合格的项目还包括椅凳类力学性能(向后倾翻试验)、有害物质限量(可迁移元素含量)、有害物质限量(甲醛释放量)和警示标志等。

    其中,有害物质限量不合格的家具有3批次。标称“鹤山市金冠家具有限公司”生产的梯柜甲醛释放量不合格;标称“鹤山市鼎鑫家具有限公司”生产的组合床与标称“佛山市爱卡屋家具有限公司”生产的“爱卡屋”牌单人床可迁移元素含量不合格。

    另外,“未来之窗”牌的一款电脑椅和“三熊乐园”牌的通用转椅力学性能不达标。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