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家食品企业年内多次上“黑榜” 购买需谨慎

分享到: 更多
2016-07-13 来源:长沙晚报

湖南省食药监局近日公布近半年内连续2批次以上样品抽检不合格的17家食品生产企业名单。消费者购买食品时可作参考。对于连续出现食品安全问题的生产企业,食药监部门将从严处罚。

    这17家企业中有4家为饮料食品多次出现微生物项目不合格的情况。其中,邵阳市大祥区百乐饮料厂生产的3批次饮料食品添加剂、微生物项目不合格,2批次饮料食品添加剂项目不合格。隆回县怡源饮料厂生产的3批次饮料微生物项目不合格。湖南亲情果食品饮料有限公司生产的3批次饮料食品添加剂项目不合格。怀化市河西津冠食品饮料厂生产的2批次饮料微生物项目不合格。

    水产制品微生物项目不合格,多出现在肉制熟食中。其中,湖南长沙简四毛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2批次水产制品微生物项目不合格、2批次肉制品食品添加剂、微生物项目不合格,1批次肉制品食品添加剂项目不合格,上半年先后有5批次产品抽检不合格。

    此外,水果制品微生物超标的问题较多。湘潭十八子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3批次水果制品食品添加剂项目不合格。湖南榔爷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2批次水果制品微生物和污染物项目不合格。湖南加多贝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3批次水果制品微生物指标不合格。浏阳市关口水佳兴盛食品厂生产的2批次蔬菜制品食品添加项目不合格、1批次水果制品微生物和食品添加项目不合格。

    糕点的问题集中为超范围添加,今年上半年的抽检,多批次糕点被检出防腐剂用量超标、纳他霉素超标等问题。而长沙德发兴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3批次糕点食品添加剂项目不合格。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