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中粮我买网自营开心果霉菌超标 或致食物中毒

分享到: 更多
2016-11-22 来源:新京报

    11月15日,国家食药监总局发布13批次不合格食品信息,包括炒货及坚果制品4批次、保健食品5批次、蜂产品1批次、调味品2批次及饼干1批次,涉及我买网、天猫、苏宁易购、顺丰优选、淘宝等电商渠道。不合格产品已被责令下架、召回并整改。

    其中,中粮我买网自营、标称中粮海优(北京)有限公司委托北京盈新源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时怡中粮优选美国开心果,霉菌检出值为70 CFU/g,比标准规定(不超过25 CFU/g)高1.8倍。苏宁易购童年记食品旗舰店销售的、标称湖南亚林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开心果,霉菌比标准规定高出60%。

    据国家食药监总局介绍,食品中霉菌超标可能是加工原料受霉菌污染,或是产品存储、运输条件控制不当导致。专家表示,霉菌污染不仅可以造成食品腐败变质,还可产生毒素,造成食物中毒。

    此外,天猫晶日食品专营店所售“百利”咖喱粉含有不得检出的罗丹明B;苏宁易购清香园食品专营店销售的奶盐味苏打饼干酸价比标准规定高出28%;顺丰优选靖江市悠味食品有限公司销售的兰花豆酸价检出值比标准规定(不超过3mg/g)高出50%;淘宝网粒粒香食品商贸在销售红梅大师傅味精谷氨酸钠检出值比标准值低7.1%。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