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通报顶呱呱、乐超等6批次饮用纯净水铜绿假单胞菌超标

分享到: 更多
2016-12-13 来源:食品伙伴网

   11月11日,据江苏省食药监局消息,江苏省食药监局组织抽检9大类食品,共计311批次样品,合格300批次、不合格11批次,其中6批次饮用纯净水铜绿假单胞菌超标,包括顶呱呱、三爱、乐超等。如下:

    江阴市益康纯净水厂生产的品优饮用纯净水(规格16.8L/桶生产日期2016/7/20),检出铜绿假单胞菌超标。

    江阴市华士顶呱呱净水厂生产的顶呱呱上品饮用纯净水(规格17L/桶生产日期2016/7/23),检出铜绿假单胞菌超标。

    江阴市三爱纯净水厂生产的三爱饮用纯净水(规格15L/桶生产日期2016/7/25),检出铜绿假单胞菌超标。

    常州市高露达饮用水有限公司生产的泉水村饮用纯净水(规格18L/桶生产日期2016/7/18),检出铜绿假单胞菌超标。

    江阴市乐超纯净水厂生产的乐超饮用纯净水(规格18L/桶生产日期2016/7/30),检出铜绿假单胞菌超标。

    无锡海洋膜水处理厂检出金浩饮用纯净水(规格18.5L/桶生产日期2016/7/31),检出铜绿假单胞菌超标。

    铜绿假单胞菌是一种条件致病菌,对于体质虚弱的人群存在健康风险。铜绿假单胞菌超标的原因可能是源水防护不当,水体受到污染;生产过程中卫生控制不严格,如从业人员未经消毒的手直接与矿泉水或容器内壁接触;或者是包装材料清洗消毒有缺陷所致。

    针对抽检结论为不合格的产品,江苏省食药监局已要求当地的食品药品监管部门依法进行调查处理。督促食品生产经营者立即采取封存库存、停止生产、销售和使用不合格食品,召回不合格食品等措施控制食品安全风险,排查问题发生的原因并进行整改。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