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12315平台受理消费者诉求8260件

分享到: 更多
2017-10-12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从四川省工商局消保处获悉,国庆中秋长假期间,全省各级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通过智慧工商12315平台受理消费者诉求8260件,其中投诉举报6404件,咨询1856件。全国12315互联网平台转办涉及四川辖区的投诉举报共217件。全省未发生重大消费维权事件和群体性投诉事件。

成都全市工商和市场监管12315系统工作人员牢记职责,认真履职,一是通过12345市长热线和全国12315互联网平台受理消费者投诉举报5815件,解答咨询333件。消费投诉重点是产品质量、虚假宣传、物流纠纷、强制消费等问题。二是在重点景区、特色古镇设立了现场消费投诉处理点,并安排专人进行值守,负责解答消费者咨询和处理消费纠纷。全市重点景区、特色古镇共处理消费者投诉11件。三是接到的投诉举报在当日进行了分流分派,并现场处理消费者投诉15件。

峨眉山、乐山大佛所在地的乐山市12315中心,共处理消费者投诉、举报、咨询电话196件。其中咨询81件,投诉举报115件,主要涉及产品及服务质量、旅游、合同、网络消费、虚假宣传等。涉及本地投诉均及时处理,为消费者挽回损失11.7万元。

自贡市工商局高度重视双节期间的消费维权工作,12315中心共接听消费者来电108条,做到“有问必答、有诉必接”,对咨询及时进行了现场解答,对投诉和举报及时进行了登记、分流及处理。据分析,31件投诉内容主要集中在:三大通信运营商宽带质量及合同问题、商家以抽奖形式诱导消费者购买高价珠宝以及强买强卖问题。咨询74件,内容主要集中在网上订票、订酒店、假烟、出租车拒载、服务质量差等问题。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