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百联瓜子等127批次食品不合格

分享到: 更多
2017-12-06 来源:中国 消费网

         从福建省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福州2017年第11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结果正式对外公布。此次公布的监督抽检信息涉及粮食加工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等28大类食品,共抽检5510批次,其中合格5383批次,不合格127批次,不合格率为2.30%。
1批次坚果及炒货食品不合格:标称为福建百联实业有限公司生产的百联牌百联瓜子霉菌实测值检测高达570CFU/g,超标20多倍。
1批次蜂产品不合格:标称为江西上高县华侨蜂产品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花涧露牌洋槐蜜膏嗜渗酵母项目实测值高达3900CFU/g,超标近20倍。
2批次水产品不合格:福州长乐市金峰李香食杂店销售的墨鱼干、长乐市金峰碧霞食杂店销售的目鱼干均检出二氧化硫,按规定不得检出。
2批次粮食加工品不合格:标称为鹰潭市泰丰米业有限公司生产的金鹰泰丰牌丁优香米、福州恒丰米业有限公司生产的金日恒丰牌中华香米均检出镉超标。
2批次速冻食品不合格:标称为福祺食品(漳州)有限公司生产的虾仁卷检出过氧化值(以脂肪计)超标;标称为胜田(福清)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鲍味鱼片检出山梨酸及其钾盐(以山梨酸计)超标。
5批次水果制品不合格:标称为福建省南安市殷山食品加工厂生产的齐趣牌九制话梅、广东港洲食品实业有限公司生产的港洲牌情人榄均检出二氧化硫残留量超标;标称为广东好味佳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好味佳牌广澳梅检出铅含量超标;标称为广州市荔湾区龙溪经济发展公司翠园食品厂生产的仁王牌冰糖杨梅检出甜蜜素(以环己基氨基磺酸计)超标;标称为普宁市里湖胜达凉果厂生产的悠品园牌乌酸梅检出亮蓝、苋菜红、日落黄、相同色泽着色剂[苋菜红、胭脂红]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比例之和、相同色泽着色剂[柠檬黄、日落黄]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比例之和均超标。
7批次调味品不合格:标称为湖南省华容县和谐酱菜食品厂生产的情乡恋牌老兵乡里剁辣椒检出苯甲酸及其钠盐(以苯甲酸计)超标;标称为福州百味食品有限公司连江分公司生产的百味牌特鲜味精检出谷氨酸钠含量不达标;标称为苏州市合兴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太太乐牌味精检出谷氨酸钠、氯化物两个项目不合格;标称为福州康友贸易有限公司销售的康友牌特鲜味精检出谷氨酸钠含量不达标。另外,抽检福建省闽清高级中学(食堂)所用的散装酱油、台江区实验幼儿园所用的味精、福州大学至诚学院后勤部饮食中心桃李园二餐厅等3家食堂所用的酿造食醋均不合格。
25批次餐饮食品不合格:如福建工程学院(南区第二餐厅)自制的南瓜馒头检出甜蜜素(以环己基氨基磺酸计),而规定为不得添加。
82批次食用农产品不合格:如永辉超市股份有限公司福清万达店销售的公正蟹检出镉超标。
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已要求所在地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对不合格食品生产经营者进行调查处置,依法查处违法违规行为,督促食品生产经营者履行法定义务,防控食品安全风险。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