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工商元旦接投诉举报239件

分享到: 更多
2018-01-05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报道网

       2018年元旦小长假刚刚过去,北青报记者从工商朝阳分局获悉,今年首个小长假,该分局收到消费者投诉举报239件,合同和商品质量问题仍是主要热点。

       元旦节日期间,工商朝阳分局共接收投诉举报239件,其中投诉196件,举报43件。投诉问题中,商品类投诉95件,服务类投诉71件。通过互联网、邮购等非现场途径购买商品或接受服务的83件,现场实体店途径发生的94件。投诉涉及问题主要以合同及商品质量为主,共计145件,约占全部投诉的74%。举报问题主要涉及合同违法、无照经营及未在注册地经营等登记管理类问题,共计27件,约占全部举报的63%,节日期间未发现群诉群访等集中投诉举报事件。

       据工商朝阳分局介绍,元旦小长假期间,工商朝阳分局结合安全生产检查等正在开展的工作,细致部署节日期间辖区市场监管和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采取措施,有序推进,确保辖区市场秩序平稳。小长假期间,朝阳分局共检查经营户265户次。其中,商场、超市65户次,有形市场(含农市大集)60个次,旅游景区6个次。其间,没有接到节日市场供应、销售和价格异动情况报告,以及涉及市场秩序的重大突发事件报告,辖区市场秩序平稳有序。

      去年的最后一天,六里屯工商所会同麦子店街道工委、办事处、派出所、消防支队等部门对蓝色港湾灯光节活动进行了特别安全保障。当晚19点,六里屯工商所组织执法力量前往蓝色港湾,对部分开放店铺加强监督检查,重点检查节日礼品的来源渠道、包装标识、商标使用、广告宣传以及促销活动规范等方面情况,并要求商区管理方充分发挥12315绿色通道联盟作用,快速化解消费纠纷;同时,会同相关部门再次向商区管理方强调加强活动监控,切实做好游客监控和应急措施,再次检查用电、防火、设施安全。晚23:30游客逐渐散去,整个商区活动安全有序。此外,节日期间,朝阳分局还积极做好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世贸天阶、798文化创意区在内的各主要景点、商圈的巡查工作。

      节日期间,该分局还保证了充足的执法力量对辖区主要市场、商超销售主体进行检查,要求经营者严格落实进货验收制度,规范促销广告,做好消费维权工作,杜绝辖区出现非法活禽交易的行为。此外,针对农村和城乡结合部地区、待疏解和拆除市场、升级改造施工进行中的、汽车配件、设施老旧和市场主体为彩钢板、集经营仓储和住宿等“三合一”“多合一”等地区,加强督促检查,强化市场主办单位的主体责任意识,建立台账,确保商品交易市场安全稳定和正规有序的市场秩序。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