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海尔、青啤 解读品牌奥秘

分享到: 更多
2014-09-25 来源:中国商务新闻网

 

 

    由中国品牌学习俱乐部发起,华商智业集团承办的“走进海尔、青啤,寻找企业新‘拐点’”活动,在青岛如期举行。来自中铁工程装备集团、国际商报、中山铸远等企业的一行30余人参加。
    该活动的第一站是到全球大型家电第一品牌海尔集团,在工作人员的指引和讲解下,学员们集体参观了海尔创新生活展和海尔文化展。
    展馆中“1985年张瑞敏厂长砸冰箱的大锤”、被写入哈佛大学教学案例的“海尔文化激活休克鱼”、“人单合一双赢”创新管理模式等展示模块都引发学员们的思考,大家认真聆听,观摩体验,希望将点点滴滴都记录下来。
    此次活动特别邀请到海尔集团的两位高层——品牌总监范建斌和新媒体总监李强强,为学员们分享海尔文化和品牌背后的奥义,以及互联网时代海尔转型的经验。
    现场提问环节,学员们就此行的所思所想和两位高层进行了深度对话,其中不乏“海尔做冰箱、做空调、做电视……几乎什么家电都涉及,这是否会让消费者产生对产品质量的怀疑和不信任?海尔对此如何考虑?”等犀利问题,也均得到了满意的回答。
活动的第二站是游览青岛世界园艺博览会,多彩的植物馆、梦幻的海洋生物馆、荷兰园、莲花馆、喷泉馆……领略世界园艺带来的跨越国界的不同感受。
  活动的第三站是走进国内首家啤酒博物馆——青岛啤酒博物馆。
    据介绍,2003年8月,为纪念、庆祝青岛啤酒的百年华诞,青岛啤酒公司投资4000多万元,建成了青岛啤酒博物馆并对外开放。作为百年青岛啤酒企业文化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青岛啤酒博物馆集青啤的发展历程、深厚的文化底蕴、先进的工艺流程、品酒娱乐、购物为一体,通过详尽的图文资料,体味青啤百年历史与文化,体会“一杯酒做一百年,用百年塑造一个品牌”的青啤文化。“只有亲自参观,亲身体验,才能得到更大的收获。经验一定是在观摩中,实践中得出的。”有学员如是说,“不管是海尔还是青啤的成功一定有其背后的奥秘,标杆学习的模式值得我们为其投入成本,此次青岛游学活动非常值得参加。”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