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利5忆获《爸爸去哪儿》第三季冠名

分享到: 更多
2014-10-31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继3亿元冠名 《爸爸去哪儿》第二季之后,10月29日,伊利股份(24.06, 0.20, 0.84%)(600887,SH)再斥资5亿元获得其第三季冠名权,又一次刷新了国内真人秀栏目冠名价格纪录。

  10月28日,伊利股份发布的三季报显示,公司前三季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35.58亿元。

  无独有偶,10月26日,恒大推出的“咔哇熊”婴幼儿配方乳粉高调亮相中超比赛。此前,三元股份(8.91, -0.23, -2.52%)也参与冠名真人秀节目,为旗下婴幼儿配方乳粉全国布局预热。

  中国食品商务研究院研究员朱丹蓬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伊利股份产品线的目标消费群以年轻人、准妈妈或孕妇等群体为主,与《爸爸去哪儿》主打的观众群基本吻合;各大乳企在营销上要对目标群进行 “找位、定位、抢位和到位”,用最低的成本、以最快的速度将企业产品或品牌传递出去。

  “伊利股份愿意为《爸爸去哪儿》第三季付出更多冠名费,是因为从第二季冠名中获益不少,如品牌影响力和产品销量,且对第三季抱有较高期望。”中投顾问食品行业研究员简爱华称。

  “除了伊利股份,蒙牛的运营费用也在提高,在营销上‘砸钱’对于乳企来说都是不得不做的事情,因为国内乳企众多、产品泛滥,没有足够的营销费用,很难在众多竞争对手中 ‘杀出一条血路来’。”北京世纪嘉晓科技有限公司高级经济顾问齐卿称。

  蒙牛在今年中期报告中指出,“因应市场需要积极调整费用投入策略,使得经营费用上升,这主要是针对市场竞争,公司加大销售渠道投入、继续增加数码媒体及线下市场活动投入的结果。”

  虽然没有获得今年 《中国好声音》第三季的冠名权,但伊利股份和蒙牛的产品广告都在这档节目上“待了一整个夏天”。

  今年以来,三元股份也冠名了《我爱好声音》和《百变美人计》等多档真人秀节目,还成为MLB美职棒大联盟(中国)官方市场合作伙伴。


  三元股份董秘、总法律顾问谷子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三元股份旗下婴幼儿配方乳粉开始即从全国市场营销做起,今年以来,三元股份在原有基础上加大了的品牌营销力度,取得了较为明显的营销效果。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相较于伊利股份,三元股份冠名的真人秀节目具有一定的区域性。

  “《爸爸去哪儿》节目冠名权所需的费用不是一般企业能够承受的,这与企业本身的营收和盈利能力都有很大关系。”朱丹蓬称。

  据悉,10月22日,三元股份拟募集40亿元资金的定增预案获得证监会[微博]发行审核委员会审核通过,只待证监会书面核准文件下发。

  “三元股份的定增预案获得审核通过,借助复星集团旗下拥有的2000余家医药零售门店将强化其终端销售能力,而拟募集40亿元也将使其资金实力大幅增强,未来不排除在营销上出现‘大手笔’。”中投顾问食品行业研究员简爱华称。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