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老吉启动全球化营销战略

分享到: 更多
2014-12-11 来源: 中国工业报

  随着市场竞争的日益激烈,企业的品牌意识也在不断增强。10月24日,著名凉茶品牌王老吉召开了民族品牌如何走向世界主题论坛,携手全球定位之父、世界营销大师艾·里斯启动了王老吉全球化大营销战略。论坛中,里斯一行与嘉宾对就民族品牌如何通过定位来做大并带动整个品类的发展等议题进行了探讨。
  里斯先生及其女儿劳拉·里斯对王老吉的品牌定位进行了深入剖析。劳拉·里斯指出,王老吉品牌成功的原因在于心智的力量。王老吉作为凉茶发明者,深受消费者的认可和热爱。 “广大消费者认为王老吉是凉茶的代表,说到凉茶,首先想到的就是王老吉。”艾·里斯及其女儿劳拉·里斯对王老吉近两年的发展高度认可,并看好王老吉未来的发展。在里斯看来,王老吉是中国凉茶的发明者,这种心智力量无可替代,也成为王老吉重新出发后短短两年内回归凉茶行业领导者的核心要件。
  据悉,2012年王老吉大健康收回王老吉商标的使用权后,面临着无生产线、无销售渠道、无团队的 “三无”窘境。然而,经过渠道、产品、终端的全方位发力,在不到两年的时间里,王老吉实现了从零到2013年年销量150亿元的飞跃,2014年有望达到200亿元。第三方机构Ipsos调研显示,70%的消费者将王老吉品牌作为凉茶的首选。在提升市场力方面:渠道上,先铺设心智认知最强的华南市场,再进军华东、华中市场,最后是华北市场,后期渠道扩充势如破竹。在产能建设上,加快产能布局。
  2013年以来,王老吉启动了 “吉文化”全球推广战略,携手诺贝尔奖得主、 “伟哥”之父穆拉德建立凉茶国际标准,成立 “王老吉文化研究会”,建立 “王老吉凉茶博物馆”,在全球范围内,致力凉茶文化的推广传播,为传承中华老字号,弘扬民族文化做出了积极的贡献。2014年,王老吉正式对外发布2014年 “品字形”发展战略,将从 “时尚”、 “文化”、 “科技”三大板块进行战略部署,成立北方总部,正式开启 “南北双核”战略,为全球战略打下坚实基础。在巴西世界杯期间,王老吉在巴西启动了王老吉正宗凉茶文化全球巡回展,借机推动海外市场的布局。
  作为中国凉茶文化的传承人,王老吉的最终目标是将民族品牌打造成世界品牌。事实上,王老吉早已经开始了全球化发展步伐。据悉,截至目前,王老吉已在全世界58个地区和国家开展王老吉商标注册,为王老吉品牌的国际化打下坚实的基础。此番王老吉深入携手里斯,里斯将再次运用定位理论,给王老吉的国际化指明更为具体的路径。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