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康五金城:网上市场增速已超实体市场

分享到: 更多
2015-01-27 来源:光明网

  虽然近几天天气寒冷,永康五金城旺角食品机械经营部里却是一番火热场景,员工们正一趟趟把产品搬上快递公司的车子。据该经营部负责人介绍,几年前仅一名网销人员,现已扩大为十几人。

  据统计,去年全年永康五金城实体市场成交额达386亿元,同比增长5.3%;网上市场交易额达221亿元,同比增长9.7%。网上市场增速已超过了实体市场,交易总额相当于实体市场的六成左右。去年,永康五金城入选“浙江省电子商务百强(浙江省线上线下结合10强专业市场)”,正在规划建设的永康电子商务总部中心入选“浙江省首批电子商务产业基地”。

  在永康,“电商换市”已成为五金城市场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永康市财政明确每年安排不少于3000万元扶持(奖励)资金,用于电子商务总部中心建设、电商企业引进培育、要素保障。借助电商换市,五金城集团在永康国际会展中心全力打造永康电子商务集聚区,共引进入驻知名电子商务平台企业、电子商务服务企业、规模网商等20多家。

  截至去年底,永康市电子商务企业已超过100家,网店有6万多家,其中淘宝网店有4.5万多家,直接或间接从事电子商务人员超过6万人;入驻淘宝天猫旗舰店企业200家,从事内贸业务的b2b、b2c企业2000多家。永康的中小企业电子商务应用普及率达70%,大型电子商务应用普及率达65%。

  五金城集团公司总经理夏霆表示,接下来,五金城将致力于打造电子商务新平台,再建一个“网上中国科技五金城”。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