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奈尔降价引连锁反应:LVMH旗下品牌宣布跟进

分享到: 更多
2015-03-23 来源:南方都市报

 香奈儿[微博](Chanel)调价效果可谓立竿见影,由于顾客太多,昨日,在广州香奈尔门店首次出现了罕见的限流入场情景。而在上千名消费者热烈追捧下,率先调价的经典款包袋昨日全部卖断货。香奈儿决定自2015年4月8日起全球调价。

  南都记者昨日走访与香奈儿一衣带水的LV、Dior和Prada,上述品牌均未出现价格变动。不过,LVMH旗下的泰格豪雅已跟进宣布,瑞士、中国、美国、加勒比及中南美地区市场的产品平均价格下调8%。而更早此前,瑞士豪表品牌百达翡丽也在中国香港宣布大幅降价,且最高降幅达22%。

  广州专卖店也排起长队

  昨日下午4点,南都记者来到广州太古汇。在其一楼汇集了包括香奈儿,LV、Dior和Prada在内的多家高端品牌,但只有香奈儿门店前排起了长龙,还引得多名行人驻足围观拍照。店门口队伍一侧站有一名导购,正在向排队的顾客“输出”对于降价的正确解读:“我们不存在降价这种说法,只是为了在全球的价格中寻求一种平衡。”据导购人员介绍,当天进店选购的顾客已有上千人,而她们的目标都非常明确,就是降价的三款产品。“其实近几天店里的客流量和销售量都明显增加,昨日是周末,人来得尤其多。明天虽然会补货,但预计款式也不会太齐全。”

  “现在调整价格应该会让Chanel的销售收入大幅提升,从而改善整体营收状态。”某知名奢侈品集团市场部高管Song对媒体坦言,目前,奢侈品大约有五成买家为中国人,其中78%左右是华人在海外购买的。也就是说,很多奢侈品是扛不住这个销售差距的压力了,必须调整销售策略,否则门店很可能形同虚设。

  其它大牌变相降价

  不过,事态还没有进展到各大一线奢侈品牌必须马上跟进降价的地步。南都记者昨日在广州太古汇商场看到,LV、Dior和Prada的专柜商品均未出现价格变动。

  这些大牌是不是真的不会跟进呢?“其实,已经有很多大品牌在北京、上海变相打折了。”财富品质研究院院长周婷昨日向南都记者表示,在北京、上海,很多大牌干脆在店里标示出折扣幅度,“连爱马仕都举行过内部五折活动。香奈儿只是首个高调公开表明自己调价而以。”

  而楚睿商业机构董事长黄文杰告诉南都记者:“很多大牌其实也在广州搞一些VIP日、员工限时抢购等活动,也是变相优惠,只不过不是常态,时间也很短。而且是通过短信直接发给VIP客户的,所以大众可能不知道。”

  事实上,在这个时间点上,LVMH旗下的泰格豪雅已跟进宣布,瑞士、中国、美国、加勒比及中南美地区市场的产品平均价格下调8%。而更早之前,瑞士豪表品牌百达翡丽也在中国香港宣布大幅降价,且最高降幅达22%。

  降价引发的连锁效应

http://d8.sina.com.cn/pfpghc/1e6ee7ad52c94b79babdfb8e47a677bc.jpg
  奢侈品在中国或明或暗地降价的另一个背景是,“消费者正在快速逃离。目前出现消费多元化、品牌多极化的现象。消费者需要更多更新更独特的产品和服务,因此一些如轻奢、定制、高端小众及设计师的产品正在兴起,他们稀释了很多大品牌的市场份额。”周婷给南都记者分析,此次香奈儿降价是双向调整:欧洲价格上涨,卖一个就多赚一份钱;中国市场下调,可以让一部分消费者回归。

  那么国内零售业会有哪连锁反应呢?“应该会对国内零售业的招商有影响。”黄文杰表示,如果奢侈品的价格在中国调整到合理价位,那么对人流会有新的拉动,购物中心会重新评估,考虑引入。据一家正在招商的中高端购物中心负责人向南都记者透露,近期,包括DIOR在内的多家一线品牌已经多次前来拜访,看场子,完全没有刚进中国市场时的“高冷”。现在反而是招商方要有更多考量,这位负责人表示,虽然这些品牌非常看好他们的项目,但他们还没有做出最后的决定。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