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酒测评:剑南春更浓香牛栏山二锅头更清香

分享到: 更多
2015-04-20 来源:消费者报道

    “酒浓情深”,浓香型白酒占据了白酒的大片市场,品牌众多,竞争也激烈。

    谁家酿的酒浓香不怕巷子深?仅次浓香型白酒之后的清香型白酒,二者该如何区分?

    2015年2月,本刊送检了剑南春、五粮液、泸州老窖特曲、天之蓝等4款浓香型白酒,以及牛栏山二锅头、红星二锅头酒、杏花村汾酒等3款清香型白酒,对其中的风味物质如总酸、总酯、己酸乙酯、乙酸乙酯等品质指标进行了检测。

    根据《消费者报道》检测结果,浓香型白酒和清香型白酒的主要呈香物质含量差别大,风味大不相同。此外,7款白酒的品质指标均符合国家标准,达到优级标准。

    浓香清香差别大

    白酒按香型不同,可以分为浓香型、清香型、酱香型等。其中,剑南春、五粮液、泸州老窖、天之蓝等为浓香型白酒代表;而汾酒、二锅头等则为清香型白酒代表。

    “浓香型白酒的主要香气物质之一为己酸乙酯,其含量过低,会使酒体香味不足;而含量过高,则易形成异味。”大连工业大学食品学院教授农绍庄向本刊记者介绍。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