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利的“一带一路”:黄金奶源带&创新发展之路

分享到: 更多
2015-04-21 来源:慧聪食品工业网

    “一带一路”文件发布,横跨65个主要国家的深层次国际经济与金融合作即将启动。可以预见,“一带一路”将为我国的发展带来又一次飞跃。在伊利,同样也有“一带一路”,分别是黄金奶源带和创新发展之路。这“一带一路”决定了伊利的发展基础和未来走向。

“一带”决定基础

自古以来,北纬40°~47°就被誉为地球的宝库,这块肥沃的土地就是充满神秘色彩的黄金奶源带的分布之所。在我国,70%的奶牛和超过60%的原料奶集中于这“一带”。

1

多年前,伊利便开始在这“一带”上进行战略性布局,成为唯一一家掌控新疆天山、内蒙古呼伦贝尔和锡林郭勒这三大黄金奶源基地的乳企。壕就是壕,不是低调就能掩饰,说的就是伊利。承包奶源带,并不能满足伊利奶源基地建设需要,伊利还积极地在内蒙古、黑龙江、新疆、京津唐、山西、山东、河南、河北、湖北、安徽、甘肃等地区建设奶源基地。

截至2014年3月底,伊利在全国拥有自建、在建及合作牧场2400多座,其中,规模化集约化的养殖在奶源供应比例中达95%以上。承包了优质奶源带,建设专属牧场,伊利真的是蛮拼的。

“一路”决定未来

创新,已经为全国企业竞相追逐的发展之路。而伊利董事长潘刚认为,作为一家乳品企业,只有不断汇聚全球科研和智力资源,方能满足中国消费者对乳制品越来越高的营养需求。

1

伊利是这么说的,也是做的。仅2014年,伊利的脚步就在欧洲美洲大洋洲多地停留。先是在荷兰享有“食品谷”之称的瓦赫宁根大学成立了中欧乳业研究中心,又与美国DFA合建奶粉工厂,后又在新西兰投建全球一体化乳业基地,伊利国际化进程已经呈现了“铁三角”的最稳定格局。

与伊利合作稿科研的小伙伴个个都是乳品产业链上的大咖。伊利与全球乳业大咖在一起玩,玩着玩着就跟着大咖们一起飞了。从承包世界级的研究课题,邀请全球顶级专家加盟伊利,到与大咖们共同研究乳业全产业链的大问题,再到打造一个地位可堪与“硅谷”相当的全球乳业核心区——“未来牛奶谷”,未来,伊利将会与这些大咖们一起推动伊利的产品创新研发与国际化发展战略。

“一带”决定基础,“一路”决定未来,“一带一路”带伊利装X带伊利飞。请小伙伴们继续关注自家楼下的大超小超里的伊利牛奶,更多好看好喝好玩的牛奶将会持续更新。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