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利创新品类受青睐 五项第一雄踞乳业市场

分享到: 更多
2015-05-19 来源:中国乳业新闻网

前不久,被誉为“中国零售市场风向标”的中国商品销售统计结果正式发布,伊利牢牢占据了2014年度全国乳制品综合市场、奶粉市场、冷饮市场、液态奶市场以及儿童奶市场占有率“五项第一”的位置。

拥有漂亮的市占率自然也会有靓丽的业绩报告。数据显示,2014年,伊利股份实现营业总收入544.36亿元;净利润41.67亿元,扣非净利润同比增长71.19%,营收和净利润均位居行业第一。其中,倍受消费者喜爱的伊利珍护奶粉、每益添、畅轻酸奶等新兴主力产品市场扩容速度也在加速,同比分别猛增91%、90%、113%。

在当前中国市场,较为显著的趋势是消费者对健康生活的需求更为突出,随之而来的是,一些以健康为主题的高科技、高附加值“双高产品”不断走俏,伊利就是最好的佐证。伊利正是精准的看到这一需求变化,借助强大的全球创新体系,相继推出了常温酸奶安慕希、“舒适型”奶粉托菲儿、舒化中老年奶、以及跨界植物蛋白饮品核桃乳等诸多创新产品。据了解,目前,伊利的“双高产品”占比已超40%,居业内首位。业内人士称,未来更多创新产品的上市,将进一步提升伊利在“双高产品”上的优势,对企业净利率的持续提升带来有力保障。

业内人士分析,优化的结构,合理的布局,使得伊利各条产品线“花开满枝”。伊利的产品矩阵中,液态奶、冷饮、奶粉、酸奶这四大产品线布局科学,发展态势均衡稳健,每条产品线都有亮点,力保伊利稳居行业首位,从而进一步拉大了与竞争企业的差距。而这其中,高科技、高附加值的产品,正是助推业绩的佼佼者。

出彩的数据是伊利业绩的体现,但归根究底,伊利通过产品创新、科技创新,满足了消费者的多元化需求,才能够真正得到消费者的支持和信赖。责任重于泰山,有了消费者的青睐,伊利在大步迈向“全球乳业5强”的道路上,才会信心满满。未来的伊利,值得期待。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