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计2015我国门窗五金配件占全球市场需求30%

分享到: 更多
2015-07-06 来源:中华门窗网

  在我国东部季风区的秦岭淮河以南的地区属于亚热带季风气候和热带季风气候.是湿润气候。秦岭淮河以北是半湿润的北方地区气候.此外少部分省份还属于亚热带季风气候区域,长期处于高温的气候状态下,需要使用铝合金门窗。目前国家倡导节能减排,所以一些中高档的楼上都使用隔热断桥铝门窗,以便于实现节能的目的。而在西北、东北等严寒的地区,使用塑料门窗比较多。经济发达的部分地区,则使用实木复合、铝门复合门窗。

  每一个区域使用的门窗型材不同,具体的档次也不一样,所以相应配套的五金配件也是不一样的。经济相对落后的地区,使用的五金配件也会差一些,每套门窗五金价格在10元左右。北方发达地区的中高峰楼盘,则一般采用内平开下悬五金系统和内平开五金系统,每套价格在60-70元,主要是国内知名品牌或者进口品牌。南方发达地区,多以外平开窗五金系统为主,每套价格在50-60元之间。而北京、上海这样的发达地区,使用实木和铝木复合门窗五金配件,每套价格在130元以上,以进口品牌为主。

  门窗产品市场未来前景广阔

  国内的门窗五金生产企业,由于本土优势,对于产品的生产有明确的认识,通过全局性的战略与优质的服务结合,共同开拓市场。预计在2015年,中国的门窗五金配件能够占全球市场需求的30%左右。

  中高端的门窗五金优势突出

  目前市场当中,中高端五金配件占市场总额的10%-15%。其中,大概5%来自于进口品牌,其他的则是国内知名企业生产的门窗五金。虽然国内五金配件企业基本生产低端门窗五金为主,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未来将呈现出向中高端市场靠近的趋势。对于中高档门窗五金配件的需求每年都在递增,在未来中高端的门窗五金会占有更多的市场份额。

  门窗企业可恰当转型

  在14年之前,大部分中国门窗企业以生产低端门窗五金为主。只有极小部分企业生产高端五金件进行进出口贸易和高端供应。在市场需求机制下,中国的门窗企业可恰当转型,尝试向中高端产业发展,在市场需求下,进行市场开拓,在风云涌动的贸易竞争形势中,寻找到自己的立足之地。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